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Aunty的马六甲一日游

为什么会写Aunty一日游叻,原因是昨天陪整班小孩子去马六甲一日游,之所以会和小孩子一起旅行的关系是因为在十月的时候,带表外甥女去猫咪咖啡厅庆祝她的生日时帮她拍照洗了照片,她就希望这次去补习中心举办的马六甲一日游也有人为她拍照和洗照片,所以就邀请我陪她去,就这样无端端地去马六甲了。因为是长辈的关系,其他小孩子也没想这么多就叫我aunty叫了整天,还要到接近回程的时候被老师听到才说:“What aunty!? Is 姐姐!!” 我学给Jair听的时候他说:“有眼不识狮子,敢叫姐姐aunty!!??” XD
话说,我都不知道现在补习中心有搞旅行,更不知道大人还可以跟随,看来我aunty都不如……
在途中,我的表外甥女先开始说鬼故事,然后一位大她一岁的男生A男也开始一起说鬼故事,然后就说到碟仙,但是我的表外甥女没听过所以我和A男就一直解释给她听碟仙是什么,最后她说:“玩什么碟仙啦!?我玩我的iPad更好!?” 听她这么说觉得很有道理 XD
后来A男继续说,天天对娃娃说话娃娃会有灵魂,我的表外甥女刚好有带着我送给她的猫娃娃,就跟A男说:“那你对它说话看看。” A男愣了一阵,才说:“你jiak sai啦!” 我们全车是笑到,有时服了小孩的直肠直肚啊!!
到了马六甲后,我们在圣保罗教堂前面集合,然后就去A Famosa看看,我去马六甲这么多次,还是第一次爬上A Famosa叻……




过后我们就出发去鸡肠街附近的船博物馆,但是只有我的表外甥女说想进去看,所以我就陪她进去看,其余人就到对面购物,这是我第三次参观该博物馆了…… =.=" 小时候跟阿姨去一次,中学去一日游又一次,现在又一次…… =.="
之后我们就去今天一日游的主角,Mamee工厂,我起初以为是真的大大间的工厂,然后去看Mamee的制作过程,原来不是,该Mamee厂是在鸡肠街的其中店铺中,然后我们是去参加Mamee制作的workshop,制造专属自己的Mamee~~ 但是自己做的Mamee要在一个星期内吃掉哦,因为没有任何化学药品。
当时我们到达了Mamee厂,听员工说整个过程要一小时半,当时已经一点了,我就跟其他小孩子说,哈!?那不是要等到两点才吃饭!?说好的鸡饭粒呢!?结果我们站在那里等一会儿,员工带我们进去里面坐,我才知道原来在这里吃鸡饭粒!!!

噹噹~ 好大粒的饭粒!!这间的鸡饭粒也是不错,不过我还是觉得鸡肉的味道不太喜欢啦,很淡,原来他们的鸡肉都是这个味道的…… T.T 我的表外甥女就很大胆,直接鸡肉都不吃,只是辣椒配饭…… 喂喂喂,给点人家面子好吗?

好啦~ 主角到了~!制造Mamee!!
首先把面粉加不知道是什么水捞成面团,把面团压平就放一边发酵二十分钟,在等待的期间我们可以设计属于自己的包装纸~~ 二十分钟后,就把压平了的面团挢成面条然后拿去蒸~ 蒸了之后再用鸡精调味然后拿去炸就大功告成啦~!

Aunty设计的包装纸

最近好有旅行的欲望,所以就画了地球和飞机,可是很少画飞机的关系,每次都忘记飞机的尾巴到底长什么样……
话说我是第一次用Sharpie Permanent Marker叻,由于最近开始有做手工的心思,在想要不要投资,但是又听小孩说Sharpie不便宜……

装了面条~~

这个就是我们做零食的地方。

还有另一边是做杯面的。

过后就是逛鸡肠街找吃啦~ 不过表外甥女和她的朋友都花钱在买纪念品上叻,而且买还蛮多的…… =.=" 又不是送给人啦…… 我就说来马六甲当然是花钱在吃上面啦…… 她的朋友更可爱,是马六甲人来的也买纪念品,她的老师都很疑惑地说给我听马六甲人还买什么纪念品?
Aunty的一日游就这样结束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