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新生报到日

由于那天去小学开会时校长非常希望明年的才艺班人数会增加,并要求我们在新生报到日时摆摊还是什么的,总之就是极力宣传自己的才艺班,吸引家长为孩子报名。
但是其实我忘了这件事,更忘了是在今天,亏我还在想:嗯,今天只是上琵琶班而已,如果早上能起得来还能去跑步的说。所以我昨天去琵琶老师那里教课时他看到我突然杀出一句:“明天几号?” 我心想你睡蒙了是吗?然后就回答:“31号啦。” “明天要去学校哦。” 惊!完全忘记了这件事!原来睡蒙的人是我。
然后今早就七早八早去学校摆摊啦…… Zzz....
不知道是不是考了LTCL过后心境有变了,当老师叫我表演的时候是在完全没有准备的情况下表演,还好我有带书去!?因为本来之前他跟校长说他会带电脑去播视频,他从来没说过会现场表演…… =.="
不过也有可能我抱着“只是表演给小孩子罢了嘛!” 的心态啦…… 之前曾经做碑林导览员时,训练我们的导览员有说,她起初做的时候也是很害怕,怕会说错资料等,但是当时训练她的人说:“你害怕因为你知道自己是独眼龙,但是你也要明白来看的人多数是眼瞎的,他们懂的比你更少,所以说错了不要紧,最重要要敢说。” 当然最重要是每次说之前都要做功课啦,这样就能摆脱独眼龙的身份,所以我也是有抱着这个独眼龙的心态,毕竟华乐还是比较冷门的,家长也没什么机会认识完全部音乐吧……
刚才多数都是印度人和马来人的家长来询问,我看着他们的时候突然想到,感觉上好像没有在学校看过他们的民族乐器叻…… 我比较常看到的是kompang而已…… 话说我以前也是很喜欢听kompang的声音,觉得简单但是又很重要的一个乐器,但是就只是看过kompang而已…… 印度人的更可怜,完全没看过…… 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有什么乐器…… 也是直到在coursera.org上课时才看到外国教授介绍sitar,我这时才知道印度人的其中一个乐器啊!
一个没有文化的民族,就等于没有了灵魂,没有了方向,没有了根,可见文化多么重要,也至少保护好自己民族的音乐乐器吧,毕竟这种技巧的东西你自己不传承就没有人会帮你传承,而且音乐可以把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聚集在一起,同时也是一个很好的表现自己文化的机会。
要好好保护自己的文化呀!以后就算我要用逼的方法,我也要多让自己的孩子接触中华文化。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