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我的钢琴毕业了!!!

如果以前就有关注我的部落格的读者应该知道什么是Diploma吧?因为之前有写过。
但是还是在这里解释一下,因为不只是那八个grade,考完grade 8后还有diploma的,而且diploma还有三级,四年前我考了第一级ATCL,今年就考第二级,LTCL。
一级比一级难考呀!虽然试谱不差,但是也不是什么天才,这个考试花了四年来准备呀!!由于面对这么重要的东西,所以最近都忙练琴,就算多么爱写部落格我都觉得迟点吧!所以可能大家会发现这个月比较少更新……
在说考试之前先说说星期三吧…… 星期三我被新民小学的校长召去开会,其实他们是召我的琵琶老师去的啦…… 但是我的老师想说以后顶替他…… 所以就找我一起去了…… 我以为他很有经验,在我们一起去的途中我问他这个回到底开什么,他说他也是第一次开…… =.=" 因为刚换校长,他说可能新校长新作风吧……
经过开会后才明白为什么他们一直称华乐为“才艺班”,其实不只是华乐,还包括书法、扯铃、武术等,基本上如果在学校上那些要给钱的课外活动都叫做才艺班。
原因是这样,教育局有规定好了的课外活动的,通常都是免费,因为是自己学校老师教,如果学校要其他课外活动,他们要另外向教育局申请,并请教练来,然后向学生收费来给教练费,但是由于是学校的关系,学费不能收太高,很多时候都不够给教练费,那么就要靠家教协会来补贴教练费,所以一向以来听到琵琶老师说要看家教协会主席的脸色原来是这样。但是他也是开会后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啦……
昨天就是大日子啦!考钢琴!在好几个月前就已经预订Jair做我的司机特地在我去考试,原因是我到现在都还不回去One World Hotel,虽然现在有GPS,但是打扮得这么漂亮,当然要有个男伴才像样(只是开玩笑)。
这次考试虽然也会紧张,但是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参加乐团时常表演或录音的关系,因为当做这些东西时我们一开始玩就不能停,所以很多人就算只是录音都会有很大的压力,但是这次不会心跳很快也不会手抖,可能没喝咖啡的关系(以前在部落格也有提过本身有精神紧张的问题不能喝咖啡)?
考试内容就不多说了,因为觉得自己弹得不会太差但也不是很好。只能说,因为打算考试后就不学钢琴了,一转眼就已经十五年了,当时弹着最后一首曲突然惊觉这是最后了!就这样最后了!就这样最后了吗!?真是难以置信啊!!
本来之前说好考试后要去Pavillion吃烧烤,但是太多中学生去吃要排很长的队…… 所以就吃不成了!T.T 本来很期待地说……
不过后来去Pigs and Wolf,可是不是很满足地说……
不过昨天都算是很重要的日子啦,有很重要的人陪在身边就很幸福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