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星期日

这个周末

最近爷爷进医院时大家都比较有意见,顿时就有种奇怪的感觉,因为一直以来爷爷进出医院那么多次,就这次有反对的声音。
本来也没有想太多,但是就在星期一收到消息——爷爷去世了。
原来也不只是我一个人有这奇怪的感觉,我妈妈包括好一些亲戚都有这个感觉。
爷爷是基督教的,所以丧礼当然是基督仪式,第一次参加地说,当然也不希望时常参加。
我们去都是唱圣歌、跟牧师祷告、听牧师讲经,昨天才出殡。
也是第一次参加土葬仪式,当年我外婆去世的时候是火葬的,但是我们也没有陪到最后。
其实我有点被电影误导,我一直以为土葬仪式就是全部亲友丢花和一把沙就结束了,原来还要等他们埋完的…… (顿时有被敲头的感觉……)
这次也是很冷感,但是有一刹那的伤心,就是出殡之前我们再见他最后一面,姨婆哭着对我们说:“这是最后一次了,你们要好好看他。” 当时真的好想哭……

伤心事不多说,昨晚和Jair去看《Victor Frankenstein》~ 虽然没有看过小说,但是有听妹妹说过科学怪人的故事,加上预告片有吸引到我,所以很有兴趣看。
首先我不怎么迷Daniel Radcliffe,所以我只是知道他是演Harry Potter的男孩,他长大后的样子我还真不怎么记得,因为他不是我的菜。
所以一开始做的时候看到一个驼背出场,Jair就开始和我说:“这个男子有点可惜,他的演技其实不错,但是就因为他长得太过稚气,所以这段时期比较少主角戏。” 因为我也有观察到有好些演员也是要演了很久才有机会当主角啦,他又说:“童星是这样的啦,小时候还说能演少年,他现在要等老一点,比较有成熟味道才有机会了。”
“哦…… 他是谁?”
“演Harry Potter的那个啊!” 又被敲头了……
不过我很喜欢这个故事啦,看了这个电影后发现Daniel的演技真的很棒,姐崇拜的是演技,看来又多一位偶像啦!不过说到偶像,我现在很期待另一个偶像Eddie Redmayne的新戏《The Danish Girl》~~
后来回家的时候二伯问我去哪里,我说去看戏后他表示不知道有这样的电影,后来他上网check就说原来演Victor是X-Men演年轻的Professor Charles Xavier……
好吧,我认外国人是真的很差啦,目前为止我只认得我的第一位偶像Johnny Depp而已……
随便啦,演技好、故事好就可以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