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6日星期五

小世界

话说,几个月前当我打算报名学琵琶的时候,第一次上去的时候是在妈妈的陪同下去问的,当时我的老师不在,而是一位小提琴老师在顾店,是她开门给我们的,然后她说她不清楚我的老师几时到,当时我和妈妈都觉得这个女人好面善。不过我相信我的“面善”和妈妈的“面善”是不一样的。
本来我是星期一上课的,星期一是冷清到…… 不过其实做这行都知道,通常星期一是很少学生的,然后老师因为星期一本来很少学生,所以之前都是利用星期一的时间去分行还是哪里处理东西,因为不方便所以我就换去星期五上课,就这样时常都能看到这位小提琴老师了。
我到今天终于想起她是谁了。
原来她也有参加GCO的…… 上个星期还刚好借了我的谱架没有通知到我放在哪里就走了…… =.=" 当然后来找到了啦…… =.="
后来向琵琶老师却定下她是不是叫Jackie,果然真的是她!一下子没有想到原来这里的她就是那里的她!但是她不认得我啦,因为她不是每个星期都有去那里练习的,是接近表演的时候才有来彩排。不过其实我都有猜到她不认得我的啦…… 要不然早都认了咯……
然后她说:“哇!这世界真是小!”
有时候这个世界真奇妙,看似很大,但是当你发现到你在不同的地方认识不同的人,而这些不同的人都互相认识彼此的时候,你会惊觉怎么世界这么小!我也认识你们叻!!不过其实我是真的很兴奋啦,但是发现到不是所有的人都像我这样兴奋,因为曾经有说过:“原来你也认识他的啊?” 然后对方冷冷地回你:“所以呢?” 超扫兴的…… =.="
尤其是在音乐这行,你会更加的发现,这行其实好小,你去到很远的地方彩排还是什么的,都会看到认识的人。所以你可能有听过别人说:“Music does bring people together.” 我觉得这句话很真,而且如果有看过《交响情人梦》,应该都有看过类似的句子,完整的quote是这样的:
“Music does bring people together. It allows us to experience the same emotions. People everywhere are the same in heart and spirit. No matter what language we speak, what colour we are, the form of our politics or the expression of our love and our faith, music proves: We are the same.”
—— John Denver
“音乐把人们带到一起,不管我们说什么语言、我们是什么肤色、我们持有什么样的政见,我们怎样表达爱和信仰,音乐证明:我们是同样的。”
—— 约翰·丹佛

有缘才能相见,请好好珍惜眼前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