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9日星期四

编曲AGAIN

话说上个星期六,我有表演,然后在等着上场表演的时候,Chooi Wen问我编曲的事情,说如果听一首歌能写配乐部分吗?
我就想到上次无端端被指挥家点去编曲(请参考《见工》,当时那次的编曲我没有多说),加上,以前好像也有做过类似的东西,只不过都是用很麻烦的方法,所以没有真正写过出来……
然后我就回答说可以啊,她就说要我编曲,当时的想法就是,啊!!!怎么又要编曲!?
但是这次的情况不同,她说她会给钱 $$
钱叻~~ 就想到又不是不会,只是编曲很花脑力罢了,但是我编过那么多次(哪里有多次!?才两次!!),都没有算过钱叻…… 所以就跟她说我不懂要怎样算…… 她就执著说一定要给我钱,我就跟她说,因为前几次编曲人家都没有给钱,她就说哪里可以这样!?那些人太衰了!
但是我觉得这两次的情况,可能他们以为以我的身份来说应该帮他们编曲,但是我跟妈妈说了这件事过后,我妈妈是叫我以后要算人家钱啦……
最重要的那点不是编曲很难,是算钱很难,我也有上网找,但是他们那些都是专业的、帮歌星编的、从零开始编的,和我的情况哪里一样…… =.="
后来我的小提琴老师给我的建议太好了,他说,我普通教琴一个小时能赚多少就算她多少,最后我就用这个方法了~~
不过其实关于一小时赚多少钱这点我进社会这么久倒是没有想过,后来伴奏老师提起我才知道原来还可以这样算,因为当时我和她说在一些中心或者自己收上门教的学生都是一小时,然后价钱和半小时的一样,所以当时她算给我听,觉得我这么做是亏本了,当时是真的吓倒,从来没有这样算过。
都这个年纪了,怎样都要懂怎么算钱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