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

二胡比赛

昨天,Shiang Lyn的学校举办了二胡比赛,可以算是他们的二胡“毕业”比赛,因为他们学一个学期罢了。
起初Shiang Lyn开始学二胡时,我一直以为昨天纯粹表演而已,以为是毕业表演咯,哪里知道上个星期我去教她的时候她才来说是比赛,其实我也忘了,到了昨天才再想起原来是比赛…… =.="
Shiang Lyn说这个比赛是从十一点早上到下午五点,本来是想约Dee去看,但是后来我有参加《Light Classics》表演,所以后来因為一些事,所以等我和Dee看完了Shiang Lyn的表演后就去KLPAC。早上我还有教琴的,八点十五分到八点四十五分,本来想说叫Dee九点来我家载我,但是又因為一些事,就说早上不用这么早来载我,九点半才来,反正星期六不会塞车。
然後不知怎麽搞,搞到十点多才到我的家,我和我妈都认为Dee应该醒目些,至于为什么要醒目我不要公开讲。
结果搞到十一点多才到,由于Shiang Lyn是第九位参赛者,上课的时候我有帮她算过时间,没有意外的话每个人拉两分钟多,所以一路上我真的很怕还没到达时Shiang Lyn已经拉完了。
还好,他们延迟开始…… =.=" 真的是天助我也!所以我的气马上消了,原来之前担心的都是白担心的,就是这样我才没有骂Dee。
看了Shiang Lyn的表演就走了,有点可惜不能一直陪着她,因为最后她得了优秀奖!还有她那组也拿奖叻!很棒~
 这是Shiang Lyn在注册的时候,她的老师给她做纪念的,然后她给了我~

在她表演后我们临走前跟她来张合照~~

哈哈~ 想不到Shiang Lyn也有机会体验这种场面~ XD 但是我觉得很可惜,因为他们只是学一个学期,短短三个月,给普通人来说学得很少罢了,所以当他们看到学长拉《赛马》时很多人都吓到原来二胡可以这么拉。
说到《赛马》嘛,我记得读中六的时候,不知为什么我会给人家“文雅”的印象,然后有一些人也懂音乐的,就有提起《赛马》,然后她们说如果是我拉《赛马》可能会一些奇怪画面(很难要描述当时她们说的东西,因为她们给我的感觉是脸部抽筋……=.="),其实当时我没有立刻给回应……
这些东西对我来说根本是小事情,起初学钢琴都专挑快曲练,我真的不觉得《赛马》难,因为它一直在那三个音里打转,说到底,我觉得小提琴更难,《Light Classics》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据了,那些手指跑得更快,以我这种只有四天准备的人来说只能蜻蜓点水,但是我还是面不改色的拉啊…… =.=" 回想当时她们说的话觉得很好笑,再说有些还看过我弹琴,我当时弹得都很快,做么原来弹琴的快和二胡的快不一样哦?
其实有很多人不知道,我学乐器之所以这么快是因为我喜欢挑战难度,当你时常挑战难度,你就会进步得快,所以?速度罢了嘛,最容易应付的了。
所以我教学生我很喜欢给他们难的东西,尤其是我代课的时候,当那些学生跟我说:“老师每次给我比较容易的。”我就选难一点的给他们,反正他们都不知道,就算他们察觉到,我是直接说:“就是难才容易进步。”
音乐是技巧,不像读书可以死背,是不能一直舒舒服服的玩,要一直克服难度才会变强,知道了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