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星期六

穿着礼仪

穿衣服很重要,我曾经看过一个报道说为什么穿衣服要那么拘束,是批评现在的人怎么还那么古板,一定要跟规矩穿衣服,太注重别人的眼光之类的。
我说,如果是设计师,那他喜欢怎样穿是他的事,但是出到社会,大家都知道人要靠衣装,毕竟人类是戴有色眼镜来看人,给人第一形象还是很重要,而且如果你有守到事业的穿着规矩,还是会给人专业的感觉。
所以我们教琴的当然也要穿到比较斯文,但是如果我们身为学生上音乐课的话当然可以穿到很随便~
为什么我这么强调“学生”这个词呢?因为某天Dee载我去音乐课时,我穿牛仔短裤,他就问我:“穿到这样子没问题吗?”
“有什么问题?”
“你们去上课不是要穿到比较casual-formal吗?” =.="
我有跟我的钢琴老师提起这件事,我老师的反应是:“你应该跟他说,是咯,我有没有练琴都没关系,最重要是我上课之前要穿美美、化妆、set头发,你看,我上一堂课要用几多时间来set我的头发!” XD 笑翻~
其实上音乐课和上补习一样的,你给人家钱,你是人家的老板,他们哪里敢约束你的穿着叻?
然后就在今天,我去管弦乐队之前,我的大伯母来我的家时,看到我穿上牛仔裙(我里面有穿安全裤),她以为是牛仔短裤,就问:“穿这样去管弦乐队没有问题吗?” =.="
我们只有在工作、表演和考试才要这么隆重好不好?而且去管弦乐队应该是一件很快乐、很享受的事情,你不轻松怎么享受叻?觉得自己舒服就轻松了啊,而且乐队都是聚集大家在一起来合奏,里头没有人拥有约束别人穿着的权力吧?如果你非常的多事去管人家,谁还要来噢?况且我们有给团费的叻,所以道理和“学生去上课”是一样的。
音乐的确是很神圣,但是乐手是人类,不是神,所以不要以为我们真的很严肃,好像很圣洁这样…… =.=" 因为做这行的都会知道,如果说行为和态度很严肃的其实都没有几个。

说到“不是神”这句话突然让我想到,当年31S有问过我说是不是会弹完所有曲,我就反驳:“这个世界有那么多曲,你以为我是神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