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灰尘·钢琴

最近都有很多亲戚让我教钢琴(之所以这么说是为了要保护的尊严),我去他的家好几次,以前无聊弹琴时,都会觉得很难受…… =.=" 因为琴键都铺满灰尘…… 原因是他的钢琴时常开着,加上没什么练习,所以很肮脏。
直到最近我接手教他和另外一位亲戚,他家是有一个小音乐室,但是由于太小,所以很窄而且…… 很乱…… =.=" 所以我就想到两个一起做乐理的时候,我把钢琴盖盖下来,就有位子可以坐了,然后盖下的那一刻,我决定作了一样东西……
在上面签名!那些有在面子书和Instagram加我的人应该有看过。

我自认本身也很肮脏,橱柜没什么抹,我想肮脏成都应该也和这个一样,但是问题是这个是钢琴耶!看似神圣的乐器呀!!
所以他说:“你下个星期回来一定看不到!” 哪里知道下个星期回去后,因为他不得空,所以没有抹…… 但是……
可以不要火上加油吗?!=口=

但是今天去,终于抹干净了!但是琴键还是很肮脏…… =.=" 

其实保养乐器很重要哦!好像小提琴,当然要小提琴铺满灰尘是不可能啦,毕竟拿上拿下的东西,就算有灰尘都会被抖掉,但是我们用的弓是要搽松香的,所以小提琴时常铺满松香粉,尤其是我这种不喜欢抹东西的人…… =.=" 但是后来给人家调整我的小提琴时他说,要一直清理污垢,因为这些污垢有可能有影响乐器的音色。
而且琴键如果积满灰尘,的确是会影响我们按那个琴键,也会影响琴键操控锤子敲打琴弦,手感会差很多。
我有一直向这位亲戚投诉说,把钢琴盖盖上,他却说有时会爽爽弹一下,所以开着方便他弹,然后我说我也是几乎每天弹琴可是还是一样有盖钢琴盖啊!但是回想起来,我觉得他是那种不怎样喜欢弹琴的人,所以要他们在练习前准备乐器,其实只处于练习与不练习的一线之间,的确很痛苦,这样打开的确会让他们更有感觉练习…… =.=" 讨厌……
还有一样就是,钢琴上面不可以重物哦~ 我起初不知道的,到了今年才知道,但是为什么不能放我就不懂啦…… 以前的钢琴简直是我的书橱!上面放满了钢琴书!但是妈妈觉得很乱且不美观,所以换了钢琴后她放很多装饰品、相架在钢琴上目的就不要让我放书,真感谢她,但是相架也未免太多了吧……?=.="
就是这样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