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9日星期一

脉轮实践功课跟进(六)

 我没有想到那么快就来更新了😌

今天要写的是跟游泳有关 🤣

其实之前的帖写完之后,我发现有很多细微的感受忘了写下去,刚好上个星期五自习的时候有些成就感,我就顺便记录一下这些感受呗~

话说在年头这样吧,当时我的姐妹在群组聊到运动,58L说她最近开始学Pilates,想要找一个伴,这样她的学费可以便宜一点。然后就这样我们开始聊到各个运动的学费。当时我学着现代舞,我就跟他们分享了我的学费,顺便分享说我刚好survey了游泳学费,就把金额列了出来。

58L接下去说,她的chiropractor也有建议她去游泳,但是她的近视很深,1000多度,如果去游泳等同眼瞎。我看到她这么说的时候,没有特别想太多,只是认同,啊对,她的近视很深的。

结果我去上第一堂课的时候,完了,我的近视也没有很浅,600多度😅 我不确定换了泳装我还找到我的教练吗?😅😅😅 还好我见过我的教练两次面,所以我知道他站在楼梯处等我。

但是这学校的教练和学生都非常热情,基本上我来上课和自习时,他们都会跟我打招呼,然而。。。。我不知道是谁打谁 😅 我只是看到影子看不到样子。

上个星期五自习的时候,有个男教练还跟我说话,嗯,我不知道是哪个打哪个😅 加上当在水里大家都戴着泳帽和泳镜,上岸了又是另一个样子 🤣🤣🤣

这感觉就跟轮滑一样,戴了头盔跟不戴头盔判若两人

不过我觉得那个男教练是认得我啦,因为我穿的泳装不算是practical型的泳装,而是比较fashion型的,可能他也是透过我的泳装来认出我吧,感觉最近有来跟我说话的教练应该一直都是他吧?😅?

虽然说我的课是30分钟,但是我上了两堂课都超时的🫠 感觉上只有我的跳舞老师是比较准时放学的,不然我遇到其他的老师刚好都会教超时😅 不知道有什么信息吗?

我去的游泳池跟外面的一样,都是由浅到深。以前每次去游泳时我都会选水位到我胸膛就够了,甚至觉得如果浅到我的腰我也不介意。但是以前和老公去staycation然后去游泳的时候,他就会嫌弃水不够深,当然也是因为他很高,我就觉得都能到腰了还不够咩?结果去上课了才明白为什么。

在我的第一堂课,教练检查了我的蛙式之后,就拉我来到水位到我下巴的位子,整个呼吸都变成有压迫感。我就跟他说,我并没有试过来到这么深的位子游泳,会有点缺乏安全感,也觉得有东西压着我的胸膛。他就说如果我习惯了这个压迫感的话,这个压迫感就不存在了😅 这个是他们专业游泳的需求,甚至再高级一点,应该要在脚不碰地的地方游。

不过确实如此,在第二次下水之后,我感受不到那个压迫感了。

然后我这教练时常跟我科普各种生还技巧,上了两堂课都会跟我说:"如果你去玩水遇到这个情况,你可以怎样怎样;如果你遇到空难,成功掉在水里也还没死,你会这个技巧的话就不会那么快死;如果有人绑着你的手脚把你丢进水里,你会这个技巧的话肯定溺不死你。"

Hmm.... 这听下去很像20年前的我叻 😅

以前时常有逃跑/逃生的念头,我的确想过有机会的话,我想学 生还/逃生技巧。但是在学习身心灵之后觉得这想法很有毛病,因为家庭本来是一个安全的地方,为什么我还要一天到晚在想着如何逃生?到底在逃什么?

原本一开始的打算真的只是要会游泳、溺不死就好了,可是教练在第二堂课就教自由式。。。我还真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学自由式。。。

虽然当年自学双排轮的时候,我完全可以接纳自己很像刚出生的大象,站都站不到,走都走不到,可是当学自由式时,踢水踢來踢去都还在原地,甚至还倒退,真的很有挫败感,终于开始明白那些来Ladies Skate Night的学生为何都是满满的挫败感😅

教练过后叫我试看不踢腿的情况用手划水,更死,身体一直翻来翻去。

那整堂课都是在学动作罢了,而且对于强迫症的我来说,因为我一直浮不起来,没办法很consistent地练动作,所以那堂课也不算是游泳课,因为都一直逗留在同个点里 🫠

教练还说,自由式是很考平衡的动作,要定期练习才能保持水准,就算以后不学游泳,依然要继续定期练习,然后上个星期我来月经就不能来上课,听到他这么说,我心想:玩嘢咩?在来月经前教我自由式,等下我复课的话不是要重新学过?😭

那么上个星期五是我第二堂课+月经之后第一次下水,本来轮滑和滑冰都一直用脚了,踢水也很用脚力,所以对于自由式我没有抱着很大的期望,因为一直踢水真的很累。

但是当其中一轮的练习中,我发现踢水时身体倒退很多,我就在想,是不是脚开始抓到感觉了?然后不踢水用手划水的时候,虽然我的身体也一直翻,但是我尽量控制我的核心平衡回来,我就发现我开始可以前进很多(这就是教练说的,如果脚抽筋就用手划,不会溺死就对了😅)

最后,我来自习一次而已,我却成功在不需要浮板的情况下游自由式,只是我还不会换气,因为教练还没有教。😐

本来很期待明天上第三堂课,看看教练会不会教我换气,结果这个星期轮到他请假 🤣 不要紧,再自习多一次,到时学换气应该会更容易。

之前只是会蛙式的时候并不觉得它有多慢,结果现在会一点点自由式之后才发现。。。。。哇,蛙式还真的很慢😅 练了自由式再练蛙式,整个感觉就是"什么鬼?我真的在前进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