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3日星期二

Slalom课

 跟上次的滑冰课一样,我也是上了3堂半才想到,欸?我分享了游泳课的初体验,但是我忘了来分享slalom课的初体验 😅

Slalom其实是Freestyle里的其中一项,我前年在不是很熟这些系统的时候就会跟别人说我想学Freestyle Skating,但是当我开始稍微研究这些discipline的系统之后我才明白,Freestyle也很广一下,如果真要讲起来,我只是喜欢Slalom而已,所以过后大家才会听到我一直提到Slalom这个词。

Slalom就是这个绕cone的动作,如果大家关注我的instagram也应该注意到我学这个都有一年了吧。

就是这个

坦白说,我跟Slalom的关系算是很复杂吧,因为336当年除了摧毁了我的教练梦,他也顺便摧毁了我的slalom梦。最近开始上slalom课的时候,跟去年刚回归当教练时一样,那些记忆再次涌现出来,所以最近其实还蛮情绪化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刚好学游泳了的关系,因为水跟情绪有关)

情绪化也不是不好的东西,毕竟我懂怎么疗愈,我也必须感应到情绪才能做疗愈,所以请允许我这段期间再发劳骚一下啊。

我写这个帖之前大概翻一翻我们发生垃圾事之前的帖,我其中一个帖写着,336在前年去越南之前跟我说,我已经上LTS3了,是时候可以准备学slalom。过后他从越南回来,跟我说,他会调整他的速滑班的时间,这样他可以配合我上直排轮的时间,他会让我尽快学完LTS3,这样我就可以更专注在coaching和slalom。

过后他去了印尼,我就心想等他回来了再开始也不迟,结果过不久StevenT去世了,他确实调整了他的时间,但是在那之后,他变成了提早放工,再也不看我、不跟我说话,IG拉黑我,直到最后炒我鱿鱼。

没错的话,现在应该还在拉黑吧,不过对我来说也不太重要了,反正都没有东西想标签他。就算想,我觉得也不需要我来标,因为他身边真的有太多粉丝了,多我一个也不多,少我一个也不少。坦白说我会吃大家干醋就是了,因为同样都是粉丝,为什么就我被对付而其他依然可以跟他保持很好的关系?

由于我曾经被他踢去冷宫的关系,如果真的要宣传,我觉得他应该是不会以我来宣传了的,加上我工作时间的关系,对大家来说我应该不算是很活跃的skater,所以也由不到我来帮他推广,所以。。。就根本没有那个需求要去标签他,就这样算了,顺便把他落榜,不用去烦这种问题,让其他粉丝去烦吧。

Melissa当时依然抱着希望,她过后帮我问他,说我的LTS3已经学到7788,我想学slalom,他能不能教我?我明知道是不可能,但是她偏要问,最后她得到了我猜到的答案咯,当时他拒教,而且Melissa跟我说他的语气很反常,跟他提这件事他好像很反感一样,所以这件事让Melissa觉得他变了,她开始不喜欢他。

当年他有教一位女孩slalom,被拒教之后我就开始吃她的干醋,结果也是这个对话我才知道,他竟然连这女孩也没有教了。我不知道实际原因是什么,我现在也不想知道实际原因是什么。

在当时的拒教,我就已经开始计划去学滑冰了,因为我知道我直排轮技巧会卡着在这里不上不下,明明要学完了却不能升级。如果我真的要追slalom的梦,我不能让自己真的干等这条336,所以我才会烧钱去学滑冰。

也因为发生了这整件事,我已经没有心情去记录一周年的感受,妈的还没一周年就一堆事,而我也是正式去上滑冰课才知道Melissa之前是偷偷教我,也教到东一块西一块,所以连滑冰我都不懂怎样写一周年 🤣 就这样,我没有想到两个我很爱的运动被搞到这样,非常尴尬。

去年我定制轮鞋,本来就是想着Melissa绞尽脑汁分解slalom动作,我觉得我勉强学到东西,所以就想到是时候upgrade自己的器材。结果不知道他们俩又谈了什么,总之我在轮鞋来到之前就毕业了。当时真的会这样想:walao!早知道我都不买鞋啦!很贵叻!

虽然说我不打算干等336,但是其实去年我依然还在等他,只是当时我给自己的期限是到去年6月,等我比了Skate Malaysia 2023,如果我们的关系再不和好,我就要离开去另一边学slalom(结果最近才开始发现到另一边有问题😅,而且小提琴老师也算过我跟另一边的教练水火不容)。因为当时我看我们的关系这么僵,老公和Lolita都说,根据他们的经验判断,应该要N年才会settle。

哪里知道336去年5月突然来找我谈,他也有提到他会教slalom,所以这让我打消了离开的念头。但是我被背叛过,所以就算我留下来,他去年说的话我依然听着先。

由于听着先,所以我后来买了《The Art of Falling》,先自学,因为以我了解336的性格,等他教应该要等很久他才会教,至少我先学一些东西垫着先,等他教的时候再打算啦,我的头发已经够白了,我不想继续等他等到我的头发全白 💀

去年336创立了LTS3的群组,他加了很多人进去,好像也有包括Melissa的学生,但是就没有加我进去,然而,去年我依然很生气336,所以对我来说我无所谓,但是Melissa非常在意😅。在今年年头,336在那个群里问谁对freestyle感兴趣,可以写下名字。当时Derrick和Melissa算是同时forward那个信息给我😅 我本来想说,我又不在那个群里面,就没有我的事吧,虽然最后Melissa帮我写了名字下去,但是那阵子太多活动发生了,336迟迟没开课我也已经预了,但是Derrick和Melissa时常挂在嘴边"又讲开课的?骗人的是吧?我看应该是没有了的啦。"

我:你们第一天认识他咩?🙄 为什么把他的话当那么真?没有了就没有了啦。

因为曾经失去过,所以也不奢望会再得到了。

来到Madani Cup和NSC 2024,讲真的我真的很累,我看着自己也差不多把《The Art of Falling》的基础学完了,当下我真的有这样的想法:算了吧,有没有学slalom都不重要了,让自己好好休息也不错。

结果突然就传出消息,在AGM换了人,这个discipline将会活跃起来 💀

我还跟别人说Madani Cup是我最后的比赛了叻 💀

后来336在教练群里提到,会先培训自己人。我就想到,既然他开始教了,也没理由真的一直赌气吧,又不是小孩子,所以就积极地去上课了。

本来7月尾将会有选拔赛,但是最后因为高层的原因,他们决定不选女选手去比赛,所以告吹了。其实对于这个消息我的心情很复杂:松了一口气,是因为我真的很不熟speed slalom,至少有时间练习;有点不甘心,会觉得如果早点开班是不是就能比赛了?

不过前年经历了这大件事,还是那句话,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很多东西也要等若干年后才发现它的道理。

所以就这样,一开始上课的时候,已经不像前年那样,有那个excitement的感觉。

我上了3堂半的slalom课,发现到有上课怎样都是好过自学。很多小细节自己是不知道的啦,而且只是经过一次speed slalom的训练,我的one foot wiggle也瞬间进步很多,在滑冰时也整个稳定很多。我到现在才发现,我直排轮初级班也刚好毕业了整整一年。

不管是滑冰还是轮滑,单脚技巧刚好都是我的死穴啦,slalom的话,自学更是很难摸索,所以期待正式上课可以学到我想学的单脚技巧吧。

如果说我想学滑冰是因为被《Ice Princess》启发,那么我想学slalom是被什么启发呢?是12年前,我看周立波的《中国梦想秀》时,当年只有12岁的冯辉正好表演slalom,当时我很惊讶,我完全没有想到原来直排轮还能跳舞。

虽然当时依然比较喜欢滑冰,但是我有那么一瞬间跟自己说,如果我有学直排轮,我应该会学slalom。然而当时我非常没有生命力,当年的我肯定踏不出第一步。

最后,我知道整件事已经过去2年了,但是痛起来还是很痛,只是为了写这个帖就已经哭了两轮(学习身心灵要能忍受的事情就是对情绪越来越敏感,眼泪流到好像开水龙头这样,从来都不会像这样哭到这么夸张)。

当然也因为过了2年,当不知情的人刚好跟我提起心中的那条刺时,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会含糊带过。不想再浪费我的能量、我的生命和我的脑容量在这件垃圾事上。至少写到最后我不会哭了。

教练的事是一个坎,slalom的是另一个坎,现在时机安排到了一年解决一个坎,应该不会再有第三个了呱?就算我自己会疗愈也是很累的叻。

从来都没想到自己追梦的路好像过山车这样,很不开心。但是我希望这些是最坏的没有更坏的了,接下来请让我好好地去追我的梦。

共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