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日星期二

GCO Voyage 2024

 6月30日,就是我们的最后一场演出~ 这一场的target audience是朋友,所以我就邀请了Lolita, 612Y, 1510W和Melissa。

自从MCO开放,会馆限制我们的练习时间,所以前年开始,乐团的练习模式就跟MCO之前很不一样了,每次特地赶过去只是练两首曲,真的会去到怀疑人生。加上前年真的过得很不开心,当时就会怀疑:"我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来这里啊?"

很多我那代的都离开,忙事业,忙学业,剩下的人没有很多,就Terrence, Evon,如果不是因为轮滑,我也不会跟Jack的感情变得很好。不过其实11年前我刚加入GCO的时候,Jack就是那个reminder,哈哈,每个星期问我有没有过来练习啊,等等。

所以年头听到大家说今年会表演的时候,我就那种:"哈?可能吗?"而且他们选的曲对我来说很难,比如Video Game Live Suite和Thor The Dark World属于技巧很难, Elgar Cello Concerto则是跟其他人配合很难。加上我6月头要比赛,为了筹备比赛,也不能每次出席练习,所以对于这演出不太抱着希望。

但是当演出的日子迫在眉睫时,我发现,哇,其实大家都做得到,就算这次演出非常挑战,但是大家都克服过来了。

11年前,大家请我的师公之后,大家都觉得我的师公很专业,拯救了这个乐团,所以10年前的演出非常成功,大家都很高兴。然而在那之后,演出就再也不像10年前那样震撼人心了。坦白说,在那时起,师公离开了,我同代的人很多也离开了。

没想到10年后,我们再次成功了😭 这次很多细节都是乐团的人自己一手一脚做的,乐团找的backstage crew真的非常专业,演出之所以会那么顺畅完全少不了他们。

这场的《那些年》,员工引导听众打开电话的电筒,跟着拍子挥手,我直接是哭着拉完整首曲,照片下面会详细解释为什么(警告⚠ 跟死亡有关,会很沉重,所以接受不到的看完照片就可以点击"关闭")

这些照片都太珍贵了

虽然在社交媒体我会选择性上传

但是在这里我想上传全部照片

完美或不完美

因为在未来

这些将会成为"那些年"的回忆
Lolita, 612Y和1510W

Evon

其实我还蛮喜欢这张照片,因为在我们的乐团,
我们俩算是跨乐器友谊,哈哈
通常他们都只是跟共同乐器的人比较熟

很感谢Melissa特地来我家附近捧场 😂



那个头发乱到 😅 因为表演《Pirates of the Caribbean》时我们有戴头巾,把我的头发都压丑了 🙄

来欣赏Melissa拍的candid shot,哈哈




"叫那个谱架走开"😂

其实我们演出的上半场是穿白白的,但是换装时间真的很短,没机会拍照,所以30日那天他们就要求表演前先拍一张留念。
这是小提琴组,我每次说帮我算命的小提琴老师就是后面高高的,穿黄衣的那位,哈哈。




有些前辈和朋友为了奖励我们演出者,
特地准备了一些小礼物送我们
Curry puff、cake pop、cookies,
还是创价学会的书

这个是演奏会送的纪念品,上面的图案都跟我们表演的曲目有关 

背面则是池田大作先生的指导

《那些年》本来就记录着很多Form 6的遗憾,所以拉这首歌时心情本来就很复杂,刚好遇到阿嬤过世,整个人都够沉重了。
结果上个星期五,我读Form 6的学校再次发生跳楼案。

当时我的学生很八卦地跟我说这件事,在我还没看到新闻之前,我突然想到,13年前的跳楼事件好像也在6月28日。
然后我想起,自从我当全职音乐老师之后,我总是觉得年中的月份存在感很低,特别是6月的时候,好像不曾存在过。不知道实际的原因是什么。

在经过了解之后,今年和13年前的故事是一样,只是重复的形式有点不一样,加上学生一直提这件事,它一直让我想起13年前的那一幕。所以上个星期整个星期就是很重很重,来到6月30日真的累到我都不确定晚上表演还表演到没有,还好晚餐解决了一切😌

当天表演再次进入那个状态,然后当看着观众挥动电筒,我发现到我一直没有好好去释放我的情绪,不管是对杨老师的遗憾、对阿嬤的离去,或是对这两个故事的不公平,我一直收着、压着,所以当下就跟自己说,我对自己太严厉了,不如就好好释放出来吧,于是我哭了。
过后乐团朋友知道了就说我很坚强,发生这么多事竟然可以继续演出。
我觉得我不是坚强啦,我是麻木 😅

今天教一位学生,她是一位母亲,有3位孩子就读那间中学隔壁的小学。我就意思问,小孩应该没看到吧?结果这学生跟我说:"死者刚好是我女儿朋友的哥哥,算是从小看着他长大。"
我就稍微提一下13年前的事,然后她问:"欸,你看到了没有去找心理医生辅导吗?应该会有阴影吧?"
瞧她这么一说,我突然意识到,啊,好像真的应该看一看?
然后今天一整天就一直回忆起13年前那一幕。

为什么上一个星期都围绕在死亡一定是有它的原因,看样子真的应该好好去看看当中的玄机是什么。

我很庆幸最后以这场演出结束了6月,至少它安抚了一下我的沉重的心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