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星期五

脉轮实践功课跟进(五)

当时刷小红书发现有存钱博主这东西之后,我几乎天天都看相关的视频。
老公当时看到了也顶不顺,就说:"如果找到了属于自己的方法,到底还有什么好看的?"
额,如果才艺班的内容每隔几年就有update,学习理财这方面也是一样吧?
可是也因为一直看存钱视频,小红书就开始跳出其他的内容给我了,那就是——手帐。

其实当初会刷到计算机都算是很奇葩,明明一开始看的内容是滑冰跟轮滑的,过后就刷到了家用电器>小屋摆设>化妆品>玩具>计算机>存钱>手帐。
存钱跟手帐算是一个系列吧,因为它们都是用着一样的材料做着不一样的内容。

我当时买存钱工具的时候,shopee店家卖的内页也有适合手帐使用的内页,所以当时就已经被下种子了。

虽然一开始在小红书看到手帐视频都会滑走,因为有些手帐儿是非常喜欢玩拼贴,刚好这不是我喜欢的东西。
可是过后我开始会看是因为当时我发现他们买的外衣跟我的存钱本很像,所以当初是因为好奇才会开始看的。
手帐除了也有拼贴型,还有日程型,甚至也有水彩型的,最重要是看你喜欢哪个体系。

当时做脉轮功课,作者建议我们可以记录很多跟脉轮相对应的事,于是我就觉得,啊,这个概念就跟写手帐的日程型的概念一样了叻!那我不如试看写手帐?
所以就想想下,我把紫色的理财本换成了手帐本。
老公表示,我当初为了存钱最后却一直在花钱 🙄
有钱不是靠存出来的ok?

记账部分还是一样没有变,记账/理财是海底轮的功课,是我们的第一个脉轮,所以我把它放在手帐本的前面。
我看到好些手帐儿的记账部分都是放在中间,可能他们担心别人一来就看到他们的财务状况吧。

 第二个部分就涵盖了好几个脉轮相关的打卡了。
有三餐记录(海底轮)、天气记录(心轮)、心情/感受记录(脐轮)、周计划(太阳轮)
由于手帐是为了服务我而诞生的,所以我就顺便以它来记录我的用药记录、唱题记录(算是顶轮),还有mini chakra reading。

原本"星期一"上面那栏是用来写周计划,
但是因为卖家送我月历,
所以我就选择把它粘在周计划那里,
反正也只有一周受到影响,哈哈,
顺便做月经打卡(也算是脐轮),
然后再用便利贴写我的周计划。
但是我毕竟不是上班族,
所以我的周计划就用来写这个星期要练习的技巧。

坦白说,写下来之后头脑也轻松很多,不用一直去想自己要练什么,然后会不会练漏了什么。
上个星期六的练习真的,因为没有想过练习的顺序是怎样,练到来觉得不是很顺。
所以事先写好,不用等到练习的时候才来浪费时间来思考,哇,生活美满了许多🤣

接下来就是记录梦的部分,眉心轮的功课。
这个分隔页是上个星期日参加乐团的庆功宴时,
他们叫我们写信给10年后的自己,
所以我就把它收纳在手帐本了,
基本上每个部分我都会放一个分隔页,
都是别人送的手信等

打开后长这样

没有特别想记录梦的时候就记得特别清楚的。
我是19号才开始设置我的手帐本,但是周计划是从星期四开始,所以我聘着记忆写18号的东西出来。
结果18号的记得很清楚,19号的完全不记得🤣

最后一个部分就结合了喉轮、眉心轮和顶轮:
把想要说的话写下来(喉轮)、把收到的纪念品做一做拼贴或者画画(眉心轮)、闪过的灵感或者学习时的摘抄(顶轮)。
妹妹的闺蜜的女儿很喜欢给我贴纸,
之前用着旧手机时就粘在手机壳上,
结果用久了它们都脱落了,
还弄到我的手机壳很肮脏。
至少弄了一个像样的地方收纳她的贴纸,
也尊重了那张贴纸啊 😌

上个星期六参加表弟的婚礼,然后乐团庆功宴时,乐团要我们break ice,所以叫我们写一个关于自己的fact在纸飞机里,丢了出去之后就要捡别人的纸飞机回来,解读了对方的fact,猜到对方是谁之后就去找对方相认🤣

Ben大哥是前辈啦,很久没有回来了,很多后辈都不认识他,所以他干脆写他的名字上去,啊哈哈哈。

这个部分也会写自己当天更加细微、更加具体的感受,比如自己依然会吃干醋啊,就很多这种小事但是却很容易忽略的,我想开始记录这些小想法。
但是我不要把它发布上来,哈哈。

这样写手帐还蛮好玩的,自己跟自己聊天,果然能填满心轮的能量。也因为什么东西都写了出来,头脑也比较能集中做事情,难怪手帐儿那么喜欢写手帐了。

而且有时候我们参加活动,或者朋友旅行送一些卡片啊,会不知道要收哪里,我觉得手帐是一个很适合收集这些卡片,或者是小型物品。
我这个算是A6的活页本,活页本的好处就是很自由,什么垃圾都可以插下去,而且有环也可以挂东西。
但是如果你打算长期玩手帐,在马来西亚的话,A5才是最好玩的size 🥲
因为A4纸对折就是A5了,可以自己DIY很多东西,马来西亚很多书店也比较容易找到A5的内页。
反而市面上的A6是Personal size,不是真正的A6 size,我发现在马来西亚要找功能性的内页就有点难找了。

小红书当初介绍A6是因为在中国容易找内页,而当初我也不是为了手帐而买A6的,结果现在玩起来就觉得,非常不方便 🤣

好啦,无聊的分享到此结束,谢谢观看,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