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0日星期三

加影圈妇人部培训班

 当初被Kyle拉入创价学会的时候,由于他住在PJ,所以他把我注册于PJ区,因为他说是他带我入信,由他照顾我,可能我会比较放心。

2年前疫情还没完全开放时,创价学会都是线上开会,加上当时我的工作量还没完全恢复,我就能参加会议。可是在几个月后,学会也开始开放,大家恢复线下活动之后,我就没办法特地去PJ开会了,就这样,我有半年左右没什么开会学习。

后来Kyle搬家了,搬来我老公家附近😌 严格来说更加靠近我阿嬤家啦,他就跟我说他会换地区,也想着我依然是新人,所以就问看我的意见,要我跟着他去他的地区,还是我已经可以独立去我家附近的场所开会?因为当时我还没进行敬茶仪式,所以我还住在Kajang,他就想说不然就安排我去Kajang区开会。

我就说,我就快要结婚了,到时就会搬去靠近他家的地区,所以我跟他应该也ok。他听了就很开心说:"反正也只是隔一两区,就干脆安排你老公家附近的会员让你认识好了!"毕竟我工作地方也是在老公家那区,所以也可以配合工作时间去开会。

这也是为什么前几个贴我提到今年一直在沒有熟人的陪伴下出席各种场合,创价学会这里就是其中一个了。Kyle直接把我的contact交给一位女子部Jyun,然后过后就一直由她来跟我接洽。

由于去年我处于比较尴尬的阶段,我已经注册结婚,但是还没有进行敬茶仪式,所以前辈们也不知道要把我放在女子部还是妇人部 😂 去年开始就一直去陌生人的家开会,我自己都觉得自己的胆生毛😅

过后一位前辈Eevee在4月的座谈会跟我说,接下来的好几个公共假期会有妇人部培训班,既然我刚结婚,她就觉得应该很适合青妇去学习(青妇是指比较年轻的结婚女士)。加上当时学着顶轮功课,作者也建议可以去上知识型的课程,我就让Eevee帮我报名了。

我原本不知道培训班分3次,我原本还以为3次任选一次这样😅 结果5月1日出席了才知道要做功课,接下来的培训班要分享。

为什么我说6月的时候很忙,因为公共假期全都变成了培训班 😂 6月3日那天也不比卫塞节差啊,早上去Stadium Kajang, 然后去会馆乐团练习,再去帮学生补课,再回来会馆参加培训班。

然而真要讲起来,我觉得跟平时的座谈会其实也没差,只是因为时间比较长,她们还有分组交流,平时的座谈会就没有这个环节。

她们安排每组都由资深的前辈来带领我们,所以我们在分享功课,或者分享自己的挑战,她们都比较有经验能解答我们的问题。

在3次的培训班(第三次就是7月8日啦,跟老公庆祝9周年就去上课 😂),我比较记得第二次和第三次的重点😅 那就是"无上至宝"和"化城既宝处"。

当时为了做第二次培训班的功课,前辈还建议我买了这本书:

我终于都来到需要学习御书的日子啦 😌

御书是很难的书,所以他们特地弄了这个《御书圣训》,每天给你一小段御文,因为长辈认为御书很重要,最好天天都拜读,哪怕一天一句也好。

然后我看了都一个月了,有些佛法哲学我依然不明白啦。不过我觉得现阶段,我找到跟我有共鸣的御文都是跟贤圣有关 😅 没办法,之前经历的事情真的很复杂。

老公也问,那么我上了3次培训班,学到了什么?

妇人在家庭里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池田先生希望妇人可以好好学习,成为幸福的太阳。妇人的信心能决定丈夫能去多远,好比弓一样,若弓不够稳,箭就无法射得很远了。所以要老公能去多远,自己就要有多稳重,去支持自己的老公。

其实过后我们还要特地去法华经展览会学习,但是那个比较像是一个trip,在8月尾,到时再看看我会学到什么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