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1日星期四

脉轮实践功课跟进(四)

 终于有跟进啦😅

当时我做着脐轮功课的时候,由于脐轮的元素是水,所以作者建议读者可以去游泳或者学游泳,去感应一下水的性质。

我就觉得,反正都踏了一步去学跳舞了,不如我也上几堂课学游泳吧。虽然当时妹妹和Jair听了都觉得我不需要去浪费钱学,因为他俩都曾经学过,他们觉得可以教我。妹妹学游泳没有Jair那么久,而Jair最后也犹豫,担心自己不太会教,所以我就心想,我还是靠自己吧。

然而当时我才刚开始学跳舞,加上做海底轮功课的时候也用了一大笔钱,跳舞也很累一下 😅 所以我就想,等学完跳舞了才学游泳吧。

结果4月学完了现代舞,看着滑冰比赛快要到了,好像会很忙也会用很多钱,所以我就想,还是等7月或者8月才开始学游泳吧 😅

原本我被要求要去做冰壶opening day, 滑冰学校总共有4个分行,经理人就说我4天都要来,如果我真的出席的话,7月就真的会有点忙,所以当时的计划是8月才学游泳。

也许上个月Melissa得知我要准备表演,也许她跟经理人说了些什么,所以我就完全没有收到任何通知,眼看冰壶相关的活动应该没有下文了,我就心想,不如就这个月开始学游泳吧~

做脐轮功课时是今年1月的事,我当时叫妹妹帮忙把我的泳衣找出来,因为结婚之前没有想到要把泳衣带过来,所以它们还在娘家 😌

当时就是想到既然已经开始学跳舞,我应该也会要学游泳,我就跟妹妹说过后想学游泳的事(因为叫她帮我拿泳衣她一定会问多多)

刚好她抽中了"我。时间。咖啡厅"的奖品,会过来Jaya One,我就说等我教了1点的课,我们可以一起去逛逛(当天刚好是公共假期)

她就说:"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去游泳啦!"就这样我们去Bukit Jalil那里看看。

时机有点不太巧,我们遇到他们session close的时候,我就骗妹妹说,我开始学跳舞了,对不同运动的学费感到很好奇,既然都来到这里了,我们顺便survey一下学费(她很执着她可以教我😅)

不survey还好,一survey下去还真的吓我一跳。

D学校的注册费要RM140这么贵,听Melissa说,如果暂停了要重新学回又要另外给RM300注册费,而且做兴趣班的都知道,注册费是not refundable的。抢劫咩?

而且我也是做兴趣班的,我预了会很难配合group class,我肯定也要了解一下private class的价钱,唉,跟滑冰课有得比,500多块4堂课,听了都打退堂鼓。

我知道Balakong那边有一间,因为身边很多人都时常跟我说他们是去那里学游泳的,所以当时就想说,等我真的想学游泳再去询问吧,至少我知道他们的注册费只有RM100😅

上个星期已经是7月了,我就心想配合我的时间表,选空隙时间去Balakong那边询问询问吧,所以我选择在上个星期五,跟1510W看了电影、看一下中医,在去做工之前就去Swim The World那边询问询问。

大人private class, RM340, 共4堂课,每堂30分钟,好过D学校咯。

我跟柜台说,我只是要学会游水,不奢望学什么招式的,然后她就说,我可以只是学basic罢了。我就问,basic会涵盖什么技巧?刚好有一位男教练在那边(他就是我的游泳教练啦),他就说:"Basic会教你拍水啊、踢水啊、浮水咯,你学会了,结合起来就是游泳了。"

过后柜台就问我要什么时间来上课,我最讨厌人家问我的时间,因为我的时间太乱了,我情愿人家给我他们的时间然后我选🤣

我就问她有什么时间,她又要我给时间,然后她顺便问:"你要男教练还是女教练?"

"哦,我要女教练,星期二下午有时间吗?"

柜台基本上算是秒回:"女教练这个时间不得空哦。"

妈的,这样你就不要让我选啦🙄

没有办法,我只能选男教练,而这个星期二就是我的第一堂游泳课啦~

我发现哦,我的好些事情的第一次总是比较多挑战,比如上次要上直排轮课就遇到示威事件啦、老公去上Ladies Skate Night水灾啦、336去越南时StevenT第一次manage Ladies Skate Night的教练时把我给遗忘掉啦 😤 结果这次上游泳课就等我的教练等了很久。

原本都开始要发火了,后来就发现有另一位小女孩也在等她的教练,过后听妈妈说教练在开会我就猜,也许游泳教练们正在开会,而且也不是我一个人在等,我就没有那么生气了 😌

过后我的教练终于出现了,他就问:"你学过游泳的是吗?"

我听了都皱眉头,如果我会游泳我就不会来这里了吧?🤨

不过坦白说,我中学时候最想学会的3项运动是跳舞、游泳和骑脚车(结果反而是先学了那个被妈妈禁止的运动🤣),中学时去玩水都会拉着身边的人教我游泳,当时舅舅教了我蛙式,他教我的方法是同手同脚的 😌

我还要来到form 5,看了一个VCD教学生在凳子上学游泳动作,我才知道,妈的,原来蛙式不是同手同脚的!

我过后去游泳有尝试调整过来,发现也勉强可以游,然后来到20岁跟朋友去Pulau Pangkor,我才学会怎样换气。

所以当教练问:"你学过游泳的是吗?"我愣了几秒才说:"朋友教过我蛙式咯,不过很丑啦。"

教练就表示没关系,他可以帮忙调整我的动作。

过后他教我bubbling,教我3个浮水动作,接下来就一直游蛙式罢了,说好的拍水和踢水呢?🥲

而且我不游我都忘了,就算当年我做了调整,但是我的蛙式是脚还没收完就出手,手还没收完就出脚,依然算是一点点的同手同脚。

教练说要等一方完全收完了才能动另一方,所以身体要伸直久一点才能动其中一边。然而那个肌肉记忆真的很强,我游着游着,又会回到同手同脚。教练就一直解释:"我们不是去比赛,可以再游慢一点。"基本上我每次一乱掉他就说同样的话,很有耐心😌

问题是,由于我一来就学到错的技巧,所以我知道我不是紧张,也没有要游很快,所以当听到"游慢一点"时会觉得,这个貌似全新的感觉😅

教练说身体完全伸直这个动作叫"铅笔",所以最后我要怎样让自己"游得慢一点",我就一直提醒自己"铅笔!铅笔!铅笔!"我真难🥲

原本作者教读者去游泳就是要去感受那个水的性质,但是我的第一堂还没有敏感到可以去感受到水的流动。

听老公说习惯了之后的确能感受到自己在水里有多快或多慢,我觉得也许我还需要一点时间吧。

就好像跳舞一样,原本是海底轮的功课,但是仔细感受起来,它涵盖了海底轮、脐轮和太阳轮。而游泳呢,因为它很考验呼吸技巧,所以它涵盖了脐轮和心轮,嗯,都是我比较需要修的功课,看起来好像选对了。

原本以为游泳会很累,结果星期三晚上的slalom课比它还累,哈哈。

话说,Swim The World学生如果去自习是不需要给入门费的哦,哪里像那个D学校,Melissa说去自习还要给10块钱 😌

期待接下来的游泳课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