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7日星期三

月亮杯的体验(很不愉快)

 我从来没有在我的部落格写跟性爱啊、月经有关的话题,但是由于谈月亮杯就一定会谈到一点点相关课题,所以如果各位不太能接受相关的话题可以直接离开😅

话说,在很多年前我就已经听闻月亮杯这东西。当时没有想太多,因为我妈妈是裁缝师,她会弄布的卫生棉给我,所以我就觉得没有那个必要去研究月亮杯。

不过曾经遇到好多次想去玩水的时候都遇到经期,就真的觉得很不爽。当时Bell还跟我学钢琴,大家都知道这补习中心的老师很爱去旅行,她就提到棉条很好用,玩水也很方便,所以在MCO之前我就试了棉条,确实不错用,但是那个异物感超强的。

结婚之后,我被逼独立了,我发现要特地去买卫生棉是很麻烦的事😑 

刚好3月去马六甲当裁判的时候,当时下着大雨,我们几个女裁判在那里聊天,那几位aunty就突然聊起了月亮杯 😅

她们说月亮杯很好用,各种科学科普,说到它几好就有几好。我本来就没有很抗拒把棉条塞进去,就觉得"欸?月亮杯好像很可以叻。"因为当时也已经预算了自己未来会去学游泳,就觉得如果用月亮杯好像要去上课会很方便。

但是拖来拖去,我也是上个月才买了一个月亮杯,然后我听aunty说,最好不要等到经期来才用,要在经期来之前先练习,就这样,我决定昨天尝试使用。

坦白说,跟棉条比较起来,月亮杯意外地更容易插进去,而且完全无异物感,我就觉得,哇!真的舒服到不记得有一个东西在里面。

昨天我要回一趟娘家,然后去上游泳课,再去教琴。由于我安排的时间不是真的很紧凑,游泳课那段时间很松动,我想到上了游泳课在学校冲凉时把它给拔出来就可以了。

结果在我把手指伸进去的时候才惊觉,杯柄竟然被吸到很里面去,要抓住它还真的很辛苦,所以搞来搞去,我没有办法把它拔出来。

但是我想到,也许我并没有真正学习怎么拿出来,所以过后在去学生们的家之间的缝隙时间就赶紧上网学习(抱歉我不知道这里文法该怎么用🤣)。

正式学习后才知道原来月亮杯放进去之后,整个杯会因为真空而被吸进去到一个深度,跟棉条不一样的是,棉条还有一根很长的线,插了进去线依然在外面,所以棉条要拔出来也很容易。

看了很多影片都说要拿月亮杯出来很容易,只要找到杯柄之后,两个手指掐杯底解真空,就能够拉出来了。问题是,我完全没办法把"妹妹"撑大到可以把两根手指伸进去掐杯底,只能够勉强抓杯柄罢了。我的"妹妹"太紧了。🥲

结果,我在老公放工之后,我叫他陪我去医院🥲 我人生中第一次进医院就是因为这该死的月亮杯 😭

最后,医生成功帮我把月亮杯夹出来,顺便帮我丢掉了。

刚好3天前是我的生日,这3天都吃了很多热气的食物,喉咙本来就有点不舒服,结果昨晚的事一惊吓,今早直接病了。

今早去看医生,我就顺便跟她说昨晚的事。她听了就说,如果不幸运的话,月亮杯其实会被洗到很深的地方去。我:😐😐😐😐

不过还好我也只是喉咙痛,没有发烧,然后医生觉得我昨天一直这样子挖,可能子宫会发炎,所以也就开了消炎药给我。

我本来以为月亮杯真的很好,但是体验了之后发现,这个很看"妹妹"的形状叻。所以如果真的很想用,还是去询问医生比较好。我昨晚进医院、今早去看医生,坦白说,我遇到的医疗人士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很不支持这个东西啦。

虽然老公有点小抱怨啦,问我为什么要用这样的东西,结果搞到那么麻烦。但是讲真的,没有体验就不知道它有多差😑 我的确很珍惜这次的体验,虽然我抱受惊吓🥲

31岁生日过到几精彩,啊~ 过到进医院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