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5日星期四

画画第二集

当时Zizane说可以自己在家里画画,我就觉得我也许还需要继续画,所以当时买颜料的时候就毫不犹豫地买了一个比较小的帆布。
果然不出所料,我刚画完第一幅画不久,就看到了一些画面。

印象中我在art therapy之前也有看过类似这样的画面,但是第一幅画的画面会浮现比较长时间。
我原本要的绿色还要再深一些,但是调色调了很久都不够深,有点放弃 😅 (过后老公才真正教我调色的方法,然后他说的东西也跟Zizane一样,颜料不要怕浪费,敢敢用就对了)

我拍给Zizane看,她没有解释太多,她只是确认我画的东西,并叫我多点感受那间屋子,然后我觉得有点孤单啦。

其实第二幅画和第一幅画有一样的问题,我原本看到画面之后,我都会觉得天空很无聊,我想要加东西,可是每次一开始画的时候,原本想到的天空就忘记画进去,所以第二天我就加了天空,顺便加一条路下去,结果我觉得怎么好像有第一幅画的影子叻?
虽然也想加人,但是我看到的人都一直站在画的不同位子,有种他们一直在动来动去的感觉,所以就还没画下去。
Zizane就解释,第一幅画是第一集,这幅画是第二集,虽然pattern看起来好像一样,至少颜色温暖了很多。
她还说这屋子是我的家,可以多想想我要和谁一起住。然后她说我画的门是开放的,所以我已经愿意打开心房,让自己出来,也愿意让别人进去,是好事来的。

不过在我加天空之前,我画了第一版之后的晚上睡不好,我梦见自己一直逢人就说4个词,觉得自己一直在push别人的感觉,我自己都觉得自己很烦。
醒来后也不太记得那4个词是什么,大概是"引导、放开/开放、颜色"。
Zizane就说因为我的门开了才会梦到这样的东西,然后她觉得也是我自己push自己啦,因为我想行动起来。
最后她抛了这个问题给我,为什么我的家没有窗。

第三天,我加了人和窗。由于帆布很小,屋子也很小,那些人好难画,都是点上去的。老公也没有批评🤣
Zizane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终于有窗了!"
她就问我路中间的人是不是我?是。
屋子附近的人是谁?最右边的应该是我的老公,另外两个还不知道是谁。
她:那是你想付出/珍惜的人。你走的路是直路,因为你知道你要走的路。。。有个安全感的家(其实这里我有点不确定她是说我的路=安全感的家,还是两者无关联)
她继续:你的云是白色的,是正面的,之前的云是灰色的,那是忧伤的感觉。你已经转念了。不过你的屋子只有一面墙,也代表性格内向、敏感哦,要更加地大胆释放出来。

然后当时art therapy我听到她跟大家说最后可以选自己的方法去seal自己的画,我听到她提到火漆印章(wax seal),因为本来就对玩颜色有兴趣,所以就为了这两幅画,特地买火漆印章来封印自己的画😌

她解释这样做是对的,因为这表示我宣告我接受这个转念。
然后第四天再看自己的第二幅画,果然有窗了,看起来比较开心。

顺便让大家看看我第一幅画封印之后的样子吧~
讲真的,因为太兴奋,顾着玩火漆,也没有察觉盖着印的时候有什么样的感受。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