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

30岁+结婚后的领悟

 没有想到依然有很多感触啊,所以来这里处理一下,哈哈。毕竟10多年前创造这个部落格,本来就是要记录心情,结果过后变成了电影观后感、美食分享篇,所以最近开始记录心情,也有些莫名其妙的感觉的。

结婚一个月了,除了朋友问我习惯不习惯,其实当时姐妹和Zoe跟着我出嫁,他们来到我家公的家,他们还会问我另外一个问题:"嫁入豪宅什么感受?你的家看起来很大间,几多个人住?"

Erm, 坦白说N年前老公带我去他家坐的时候,我也有吓到,他家的门口的确特别宽特别高,不过跟他相处久了就知道,有钱的是他父母,不是他,所以也只是家大间罢了,并没有特别感受。

他家住很少人,这也是为什么我觉得婆媳问题可以被避免,因为我们有很多房间躲,sekian.

当然,真要说起来,很久没有一直爬楼梯,很累😅

结婚一个月了,我之前也有提到越来越孤僻的感觉,星期一要特地出去找东西做,由于找的东西都是跟运动有关,中学时的一些没有被梳理过的感受一直涌现出来,毕竟中学时很喜欢运动。

特别是有一次上了滑冰课,我过后跟Melissa和JY一起逛街、看电话、看Hotwheels,最后他们跟我道别的时候,我觉得自己非常孤独,仿佛被忽略了。

我知道这个情绪记忆其实是来自中学啦,当年我的闺蜜们都有门禁,可是我很想出去玩,所以就会尝试跟学会的朋友啊、球队的朋友出去,可是最后依然被遗忘,就会觉得我特地reach out,但是最后换来了遗忘,所以就选择一个人,而且后来也发现很多时候也只能一个人才能做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过后就选择不怎么参人,除非必要时才参。

但是也因为不参人的关系,加上mco前对于没有时间练琴而非常焦虑,没事都不要出门,我现在星期一要特地不为工作而出门,实在是难受。。。。😐 也因为这样,刚才我提到的感觉也跟着涌现出来,整个就是:"okok,我知道了,我会去处理那个情绪,请不要一直这样提示我!😭"

不过结婚后,我发现比起之前,我更加有机会去修行/疗愈。我在结婚那个星期才接触art therapy,然后老公现在每晚都会开脉轮音乐,原本结婚前一直预约心理治疗,也在结婚后才成功预约到,所以感觉上也是这个能量转换,我才多了这些机会。

想当年我把脉轮音乐当神拜,介绍给身边的人,结果最后我自己没在听。当Lolita和Jair来问我听了那些音乐有什么感受,我都觉得有点惭愧,我竟然没有在做这种事了。

当然也是因为正式上课之后知道,每个脉轮都是息息相关,很多时候问题是一团,不是一条,所以我就没有特别去听,我也发现那将会成为我变相的强迫症罢了。

接下来讲的东西跟结婚没关系了 🌚

结婚前,看到有个轮滑朋友Nicole,她分享她的朋友读着心理学,要找个案,所以我就去询问了,因为总是觉得和老板之间还是有一条刺,我之前也提到我的疗愈技巧很有限,我也不想回去上课了(知道那老师的故事就知道啦😅),所以我决定从科学角度去解决这个问题。结果对方说我的情况太复杂,不能接我的case。

后来就看到Nicole本身也在找个案,我也询问了,可是对方回复非常慢,一来一回我都结婚了。当时接触art therapy就心想,算了吧,可能这个therapy可以解决叻,过后Nicole才回复我的情况的确需要被处理,可惜她认识我和我的老板,所以把我转介给她的同学,上个星期终于见到我的心理医生。

Derrick问我为什么要看心理医生,我就说,我觉得我想起去年的事还是有很多复杂的情绪,他就觉得因为我是女人,我小气,欸不是啊,半年以来发生很多小事情,全部累积起来非同小可,怎么可能说放下就完全放下叻?

现在没有和其他同事相处还好,未来可能要和其他同事相处我觉得一点都不好,我现在都觉得大家是鬼了,所以不要一直叫我放下放下。

在我觉得是时候开始放掉音乐学生转去当全职教练时,他炒掉我了;他炒我之后请了第二批教练再请回我,这个感觉真的是比尴尬还要尴尬;在这个冷战时期我原本应该继续学高级技巧可是到最后我只能靠自己去摸索;我的梦想活生生被我的偶像揉捻,所以不要叫我放下,你根本不会明白这当中的滋味多么难受,真的是难受到曾经一度想要放弃轮滑的。我都已经这么辛苦撑下来了,发一下脾气也不可以咩?

当然,如果我不想放下,我都不会去找心理医生啦对吗?就是想放下才去找的啊,干,在说什么鸟话。就是看到老板那么努力了,我也明白这一切发生有它的原因的同时,我依然觉得还有一条刺,所以才会想要去梳理这个情绪。

我发现,在看心理医生之前,只要我还提到去年的事,依然会忍不住哭,我上个星期看心理医生的时候,一开口就已经哭到不像样,妈的。反而今天好很多,没有哭。🙄

说到自己摸索轮滑技巧,其实我以为会很难,但是有些动作我研究的第一天就掌握了,我甚至都怀疑人生,欸有那么容易咩?我没有想到把基础掌握好之后学高级技巧会如此容易上手,虽然目前我学的是入门的高级技巧。我开始越来越看见自己的价值了。。。

当时刚开始轮滑的时候,我知道自己本来很孤僻,想要靠这个运动来改变自己,所以都会主动和人交谈,多点关心其他人,结果换来了"Mabel Is Socially Awkward"这说法。

当时还因为没参加过Rollerratz的派对而难受,也因为没有参加过Rawrling Meow Meow的刷街活动也感到难受,现在我来到这个阶段,我领悟到了一个东西,老娘干嘛要取悦你?你是谁呀?我不得空就是不得空啊,特地请假来陪你玩吗?我的工作一请假就是unpaid leave叻,神经病。我甚至觉得有些人可能看我没有参加他们的活动,觉得我很lansi。

ok,我现在就是lansi,怎样?我中学时候本来就是霸气女王(在闺蜜群和乐团啦 😅),我为什么要为了你们丢掉我的霸气?

我也开始不太想主动去关心别人,我选择回到去以前的我,因为我老公也说过,我的存在已经很引人瞩目(如果负能量状态,就是容易惹麻烦咯)。老板说得没错,我现在就是要躲在角落看人,怎么着?再炒我啦。

Derrick还问我,为什么我和A还有R的年龄很接近,可是我比他们成熟很多?

我:被老板拉黑,不是成熟咯。这么明显你看不到咩?

虽然这一堆事情真的非常难受,但是我还是很感恩它发生了,它让我看见很多人性丑陋的一面,谢谢大家。期待我第二次appointmen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