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星期日

杭州亚运会

 以前只是知道奥运会,都不知道有亚运会,我甚至都忘了有东运会这回事,如果不是当时加老板时看到,都不记得还有这个比赛。

刚开始轮滑的时候才发现奥运会没有轮滑项目,当时觉得有点可惜。然后参加线上讲座会Borak dan Santai时我才得知有亚运会这回事,因为亚运会有轮滑项目,当时听他们提到选拔这回事,也提到亚运会延期,我也没有特别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因为我觉得如果要选拔的话也没我的份,毕竟当时2021年,我还在自学轮滑,那时的我很noob叻。

然而从那时起,我开始关注亚运会,并有个小小的梦想,也许我有机会参加下一个亚运会。

结果,去年发生了一堆鸟事,我今年也不太有心思去关注和自己无关的东西。如果是去年以前的我,今年东运会肯定也会关注,但是我没有关注。

因为看到东运会就会想到去年上Olympic的Sport Administration Course,它让我联想到我认识的同学们(都是学校的体育老师),我知道他们依然很活跃地从事运动工作的时候,心理真的超级不平衡到超级想打人,所以我不想看。

然后杭州亚运会实行的时候,我也不太想关注的。结果老板在群组分享轮滑赛事直播。

后来想了一下,它毕竟是我前年的梦想,满足一下前年的我的憧憬也好吧?毕竟是我刚开始轮滑后听闻的第一场赛事,拖了这么久终于举办了,给点面子吧,于是我就开始看了。当时看的是Pair Slalom。

看着这些选手那么年轻,也开始有点纳闷,真的没有30多岁的人来比赛咩?我在滑冰那边听Irene啊Zizane啊讨论,才知道如果选手要比奥运,13~14岁就要有什么程度,开始比什么什么,再慢慢上奥运,我就不禁这样想,所以我这个年纪真的没有办法去参加这些比赛?

Irene:可以,冰壶。

不过我这个星期开始看亚运会,就顺便看看别的运动。去年上SAC的时候遇到Kabaddi教练,当时听他的讲解没有听懂,结果我看了才知道,它的概念就好像鬼捉人这样。。。。终于明白了。。。

我还看了一下sepak takraw,因为我爸爸学武术的,他说他很佩服sepak takraw的玩法,他还表示,应该易名为kung fu takraw 🤣

虽然中学时知道马来同学都会玩,我大概明白爸爸在讲什么,不过真正看下去依然觉得,哇,这个比踢球还难叻。我本身都觉得踢球很难了,因为我的脚接不到球,sepak takraw还要悬空用脚接球叻,那个八仙率更低。而且我第一次看到他们的防备方法,觉得挺有趣的,考默契和运气啊,哈哈。

一开始轮滑就是朝slalom的方向去的,去年发生了一堆鸟事之余,几个月前Derrick还跟我说在马来西亚,slalom潮已经死了,所以目前没有slalom训练(是有的,不过那个圈子离我有点远)。

当时真的觉得很崩溃,一开始报名直排轮就是为自己铺路、慢慢地接触slalom、再慢慢地去体验比赛。结果都还没踏进去,它竟然已经死了。所以今年要买那双2k的直排轮都有点怀疑人生,真的有机会吗?

一开始还有一丝的希望,觉得买了鞋还可以继续跟Melissa上课,结果鞋子的影子还没看到就被毕业了,真的超级无敌崩溃。

还好Derrick当时无意间介绍一本slalom的书给我,现在跟着那本书学,还是有很多东西可以学的。

后来Derrick安慰我,也许杭州亚运会之后,slalom会复活叻。最好是啦,这个时候谁也不要来给我希望,我咬人的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