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6日星期五

"结婚后还习惯吗~?"

 没有想到结婚后还蛮多人问我这个问题,这个问题在结婚前从来没有出现过我脑海中,连我的家人也在我出嫁后都没问过我这个问题,这证明我不是亲生的 这证明我的原生家庭仿佛不太在意这个问题 🤣

讲习惯是可以习惯,毕竟har,直排轮那边发生大件事之后,我觉得未来的事都不是事(当然我也不希望再发生什么事啦 =')

不过生活方式不一样是肯定的,比如出门前老公家要锁很多锁咯、要set alarm咯、要关狗咯(姐妹当天很贴心地帮我算了有几只狗🤣,我都没有算过)

我的原生家庭,白天时候大家都一直宅在家,加上我的工作性质的关系,我的确会留时间来练乐器/轮滑,但是妈妈就会觉得我很得空才会做这些事,所以她就一直叫我帮她做很多家务。

她的理由就是:家里大家都在做工,只有你不是在做工啊。

我:🙄

但是我的家公家婆虽然年纪很大了,可是他们依然上班,毕竟他们是老板老板娘,也只是去打发时间,所以现在weekday白天我就真的只是一个人在家。。。然后因为没有被命令做这个做那个,搞到来甚至有多余的时间。。。

有些天的午餐就要想办法解决,所以有时前一天方便我就会先准备当天要的午餐,来来去去也只能是鸡蛋沙拉,因为我不太敢动家婆的厨房,自己的烹饪技巧也很有限(上次弄三文鱼沙拉弄到很狼狈🤣)

不然不方便的话就是快熟面了 =') 

然后星期一家婆会请钟点女佣来打扫屋子,我就觉得不方便在家里练习轮滑,所以就开始想找东西在外面做,因为就算老公星期一没去上班的话,他也不想待在家。

结果实验了两个星期,我的确是找到东西做,但是我突然有这样的想法:本来都够孤僻了,我觉得结婚后好像更加孤僻了。。。

现在少了妈妈的干涉,就算我更加孤僻了,但是至少我是自由的(因为老公的家事有点复杂,所以家公家婆也不会特别理会我在干嘛),未来买新的冰刀鞋不需要看脸色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