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5日星期三

老娘终于正式结婚啦!

 嗯,很懒惰整理照片,也懒惰写caption,你们自己欣赏啦🤣

我的文会在照片下面,只是想看照片的,看到文就可以关掉啦,哈哈。






BTW,这位是Zoe的intern,看到Jair回答不到问题笑到这样。









妹妹特地为了我的婚礼,买了这么漂亮的礼服。








好啦,又是长篇大论的时候,哈哈。其实对于敬茶仪式,我真的完全佛系状态,因为对我来说,它只是一个仪式,我在意的是结婚证书,我没那么在意这个仪式,但是我之所以做,也是因为它是华人文化的一部分。

小时候的确会憧憬一些婚礼仪式等等,可是来到30岁,了解了一下做法和价钱,我最后决定不要摆喜酒,虽然憧憬,但是喜酒后面的摊子是我最不想接触的环节,所以就算了吧。
加上Jair从一开始就说了,他如果摆喜酒也只是要请家人,而我年轻时若要摆喜酒,比较想请朋友,在这里意见有点不合,所以我选择配合他🤣

看了我IG的post,就会看到我道谢时提到我妹妹和妈妈,虽然她们因为我的佛系被搞懵了,但是妈妈有经验+身边的人一直问她筹备到怎样,她就会来问我,然后我才知道要准备什么。
加上自从二月注册之后,我每个周末都去Jair的家过夜,两间家轮流跑,真的有点蒙,当我的婚礼越来越接近的时候,我的妹妹和妈妈甚至是擅自帮我收拾东西了。也好,我负责丢就可以了 😅

但是我爸爸这个角色真的让我们全家傻眼,我的姐妹和老公的兄弟听了都这么说:"爸爸是没结过婚吗?😅"

年头时,我娘家的沙发脱线爆了,妈妈就想到今年会办喜事,沙发怎样都要花钱修理/换沙发,就问爸爸要怎么解决。
爸爸就有点不耐烦,问为什么要搞这事,妈妈就说,过不久男家就会来过大礼,怕很难看。
当时我不知道家公和家婆没来,加上父母听我描述过他们住豪宅驾大车,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样,爸爸就说我们家那么小,很失礼,不要在家里过大礼。
妈妈就说:难道你要我们在咖啡厅收彩礼和回礼吗?😒
过后我出嫁了妹妹才说,这还不是最过分,最过分的是我爸爸不相信我从自家出嫁,我读着那个截图我也是懵了,哈?我看了啥小?

然后当时Zoe的老板老板娘有特别交代当天行程怎样,Zoe会重点拍摄什么,请我要吩咐我的父母7点准备好拍照,因为新郎8点前就要到我家。
我就跟爸爸说了,7点要穿美美拍照,结果妹妹说后来他表达不满(这我也不知情,因为早睡了),他说:我7点穿长衣长裤,然后穿这样穿到中午自助餐哦?不能穿T shirt短裤?
妹妹:新娘也是穿婚纱穿到中午自助餐。

妹妹觉得我的婚礼已经超级简约了,爸爸都不能配合,她是真的不爽啦 😅 (所以我们永远体会不到别人会把自己的爸爸当偶像的感受 =') 
不过爸爸其实在某些方面还是会有一丢丢的关心我的,我出嫁之后,妈妈叫爸爸把车子停在我的位子(apartment的停车位限制了,爸爸平时都是停在保安的位子 😅 关系很好)
爸爸就说:不用啦,等下晓薇回来有位子停 
😭

虽然N年前就已经表明结婚时谁也不能玩我的老公,因为他是我的
但是当我找伴娘后,看他们很兴奋的样子,我就决定选一些对40岁的叔叔们来说比较容易的游戏 =')
其实我找伴娘打算找两组人,一组就是从form 1就认识的姐妹,另一组是form 5才开始一起出去的朋友。
前者在近年来比较少见面,在group也不得空聊天了,反而后者比起前者还更常一起喝茶,可是对于这件事,前者特别的积极,从我邀请他们的第一天,他们都没有安静过,他们的热情真的很让我感动,我没有带脑都不用怕,他们帮我带了 🤣
但是后者到我出嫁了,一点声音都没有。。。。

除了妈妈会抛问题过来让我思考,我的姐妹也没有少抛问题给我,对我来说是好事,因为我真的完全不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所以很多方面的问题没有想过,但是我的姐妹们,特别是1510W,他知道自己不知道什么,他就一直发问,还好58L比较有经验,当过两次伴娘,所以一一解答了,而Lolita的哥哥刚好去年结婚,所以她就会给我男方相关的建议。
612Y虽然都没有经验,但是她想很多(跟我老公一样都是射手座,感觉他们好像都是会想很多的人😅),所以有很多细节方面她也会想到。
我真的觉得如果没有他们,我就会脑袋空空地出嫁 😅

我觉得老公应该会心理不平衡,因为他很焦虑,但是我很淡定,他是有点傻眼的。🤣
他说他很担心会出状况,就问我不担心吗?因为根据他的经验,当发生突发状况时,我是会发脾气的,所以他也很担心我发脾气。
但是我就说:啊?问题是我根本没有概念会突发什么样的状况,所以我根本没有概念可以担心什么?
结果出嫁当天第一个步骤就出差错了🙄

我去Zoe的公司拍婚纱,顺便定出嫁那天要化妆师和跟拍,过后我妈就说,她的大女儿出嫁,她也要美美的,就问我可不可以追加让她弄发型。
(身为女儿的我也确实不够细心,我应该知道妈妈本来就特别注重她的头发的)
我的确追加了,也因为这样,老板娘说,我要更早起来,这样我妈妈才有时间化妆弄发型,就叫我4点半就要准备好了。
我还特地3点45分起床,4点20分左右就开始等她的到来,结果她睡迟了

她5点才到,第一句话就说:我睡迟了!
也没有道歉,我的想法就是,我是Zoe的朋友,我不是你的朋友叻!怎么可以犯下这种错误叻!?
而且当时又很早,我也没有理由一大早骂人的,所以我就心想算了,见招拆招。
结果就是不够时间啊,化妆师弄了我的妆发大概80%,就去帮我妈化妆,然后摄影师拍照。
但是新郎开始otw,化妆师必须回来继续了,然后她们刚好带了intern过来,intern表示之前也在其他的婚纱店做过工,会一点点技巧,我就想,不如就给intern机会试试吧。
到头来,我妈非常不满意。

她觉得发型很不好看,而且她不满意就是大家委任一位摄影师的跟班过来弄她的发型,她觉得如果对方是化妆师的跟班她还没那么生气。
她就一直强调:那个化妆师连我的一根头发都没有碰到啊!
虽然追加才200多,不过我也理解妈妈的心情的,她会觉得这个钱很大。

然后啊,我也是出嫁后姐妹反映我才知道,他们觉得我的妆不好看。
额,我现场照镜子看觉得还可以,不过他们给我照片看我才知道,确实有点不可以 =')
所以我也没有要把全部照片放完,我选比较好看的上传在这里就好 =')

过后敬茶搞定之后,我们去吃自助餐,原本Jair打算吃了直接还婚纱,结果Zoe离开前跟我再次确认几时还婚纱,因为她印象中我提到当天还。
我直接说:明天。😐
然后Jair也是垮了,明天还。。。

我觉得只是搞到午餐都这么累,实在想不到如果摆喜酒会怎样。老公还想着第二天就要回去做工,要不是我们对于向家公家婆敬茶这回事感到很疑惑,他也不会请假,还好他请了。
第二天准备出门要还婚纱,还差点忘了拿婚纱🤣
精神状态真的不是普通的累。
一生人也只有一次,可以啦🤣

不过整体的感觉是什么?我是很开心的,特别是结婚后觉得自己终于长大了,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任,整个人觉得非常踏实,(伴随孤僻🤣)
这也是为何大家问我结婚后还习惯吗?但是我觉得自己适应很快。
还记得我注册那天抽到的彩虹卡吗?
"我是自由的",不管身处何方,我依然是自由的,我可以勇敢地做自己,不管遇到什么事都不会被约束,可以迎刃而解,所以就不会有不习惯的问题。
欸,讲到彩虹卡,我忘记送我的伴娘们彩虹卡。。。

以前因为自己没有上大学,曾经被一些长辈指指点点,坦白说,我是有一道防备墙的,我没有特别想跟他们相处得特别好,一直都很在意他们当年说的话。
所以若干年后他们提到我玩音乐很厉害,甚至这两年都有问我学轮滑的东西,我都会吓到,因为没想到他们会因此而感到骄傲。
过大礼的时候我和Jair一家一家去送喜饼,我还要特地让自己卸下心墙,虽然Jair的想法是放下喜饼就离开,但是我从来没有真正地和我的长辈们聊天,我决定要好好地跟大家聊天。
也是因为这场婚礼,我才看见,其实大家都很爱我,是我不够成熟,当年他们的评论也是出自于爱而说的,最终也只是为了我好。
我终于感受到家人们的祝福了 😭

谢谢大家的祝福,明明我们的吉日在星期三,可是依然有很多亲朋戚友特地抽空来参加,我真的很爱你们~
虽说婚礼已圆满结束,但是这才是婚姻的开头,承蒙你们的祝福,我们会细水长流地走下去~ 😘😘😘
(Jair表示:啊我们一直以来都是细水长流,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