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6日星期四

You are a good coach

 一年前的今天,有一位女子对我说了这句话:"You are a good coach."这句话对当时的我带来了很大的鼓励,过后却让我感到徒劳无功。

原本从去年6月开始教体验课,这么难得来到去年9月我成功当main coach,但是只有那一次体验,到了去年10月头突然的一句:"Mabel今天不是你教哦。",我就开始疑惑,只是今天?还是怎样?

当时并没有很清楚交代10月的体验课由谁负责,对方也只是抛下这句话就没有下文,当时我觉得很生气的,去年的我遵守Steven大大的话,都是7点就到GMBB,如果不是我教,至少提前说,我就不用7点到。

然而就算10月开始感到怪怪,但是在第四个星期时,由于刚染了头发,理发师叫我尽量不洗头,做教练没有自习流那么多汗,所以就算我知道已经没有我的事,但是我选择了擅自帮忙教课。

当时的学生开始学heel brake,不是想讲什么,但是我注意到当时在场的教练其实没有什么关注学生,只顾自的练自己的东西,反而只有我没有薪水拿的,站在设定的点纠正学生的heel brake,然后一位叫"三三"的女子对我说:"You are a good coach. "

去年8月就是上了Sport Administration Course,加上过后参加人生的第一场比赛,然后就有种全新出发的感觉,对于这职业充满期待,然而短短的一个月后就被冷暴力,整个就是莫名其妙,三三的称赞真的给我很大的鼓励,可是最最想不到的是一个星期后依然被炒了。

就算今年7月当回教练,依然对他一点信任都没有,但是他最近说话语气越来越亲和,互动开始很像去年发生状况前一样,我问他问题,他的语气比去年来的温柔很多,甚至开第二班给我,还给我钥匙,我突然觉得,反正问题从去年10月开始,今年10月整个事情也180度反转,我可以把这一年的记忆给删掉吗?(然后我的技巧突然进步神速,哈哈)

去年我在9月中才开始有自己的学生,所以在10月时第一次遇到瓶颈问他问题,他的语气很严厉,搞得好像是我做错事了一样,所以其实今年他说有问题要主动问,大佬,有阴影叻,怎么主动?你都不懂我每次问问题要鼓起多大的勇气才敢问。

当时10月头大家分享万圣节派对的海报时,walao,我的阴影整个直接跳出来,去年的万圣节派对对我来说真的很糟糕,我当时已经很不开心,也很怕见人,因为那时我根本不知道到底发生什么事,一直觉得是自己有问题,觉得很羞愧,不知道其他人对我的想法是什么,所以我在大家开始到来的时候,我选择了离开。

当时有好些来自体验课的女学生认得我,但是我心情真的很不好,有最强大脑也没用,当下已经开始觉得大家都是鬼,所以我也只是皮笑,就悄悄离开了。

不过其实今年看到自己的价值再看看整个圈子的走向,我也没有特别稀罕要出席谁的活动,更不用说派对了。我去年遇到问题依然选择出席Jaya One的派对也只是为了支持Jack。

所以来到10月尾就发现,好啦,阴影面积开始缩小了,加上Derrick昨天说,如果我没去,他就不去,比起去年,至少今年我明确知道自己的哪些朋友会来参加,有个期待,好过去年,去年我比较像是担心谁会来。

在这个轮滑学校也呆了将近两年,有点感慨的是去年和今年陪伴我的人已经不一样了。去年的人也许一直以来都认为我一直都是教练,而今年的人就恭喜我升级成为教练,哎,这个心情真他妈的复杂到爆炸。不过我来到一个阶段就是,今年才认识我的人,我也没有必要让他们知道去年发生什么事啦,去年的事就留在去年。已经delete了🤣

当然我学身心灵的,知道记忆不能删除,记忆可以留着,要放下的是该记忆伴随着的情绪,这是我找心理医生的原因。上个星期医生让我试了Cognitive Behavioral Therapy,它是一个转念的手法。

比如说,某某圈子提到我有社交尴尬症(sorry,我真的对这个说法非常有意见,因为它好像就是让我被炒的理由),但是我没有跟他们出去过,完全就是无中生有的说法,那我的情绪是很生气,然后我采取的行动是静观其变。

医生说我的行动都比较理性正面,不是属于摧毁性的,所以要解决的是我对这件事的情绪,那就是猜猜他们这么做的动机是什么(毕竟也没办法对质)。

我说,这件事Derrick和我的老公已经在做了,他们就是说,我的技术很高超,又时常一个人去练习,对于群体动物来说我的举止非常怪异,我也觉得有人可能会认为我很厉害,但是我没有跟过他们出去,可能觉得我很lansi瞧不起人家,总而言之,就是我优秀惹到大家妒忌了,所以才会创造这样的谣言出来。

医生觉得这个动机合理,他就说,那我听了这说法觉得怎样?

我:没有特别好。我知道因为我很优秀才会惹到这种事,但是这种事本来就不对,不应该发生,所以我才觉得很生气。

他:好的,我也觉得这方法不适合你,下个星期(也就是明天),我们换另一个方法看看,我觉得那个会比较有效。

我:ok =')

说到这里,去年还很天真的我讲了一句话,我到现在依然很努力做,"只要做好自己,everything will fall into right places。"

虽然现在没有everything fall into right places,但是做好自己是必须的,至少面对别人的闲言闲语,我问心无愧。

后天的万圣节派对,让我们来看戏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