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4日星期一

You are Influencer!

 虽然前年刚开始创立我的skates account曾想过当网红,但是我知道我不是很有心思的人,所以也只是想,可是也是在那时我才知道网红在英文原来也叫Influencer。

在去年还没有发生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时,只要时间允许,我还蛮乐意出去认识其他skater、一起交流技巧。虽然我真的很少有机会可以跟大家见面,可是只要一见面,他们都会说:"Ah! Mabel! Siapa yang tak kenal, yang rajin tu."会讲马来文是因为双排轮比较多马来人玩,哈哈。

然后忘记发生什么事,就跟Cheng提到某人讲她认识我,当时Cheng也说:"Mabel喔!那么红,谁不认识?两边通杀叻(这里指双排轮和直排轮)!"

但是我当时觉得只有见过我的人才会认识我,所以我没有觉得自己很红。当时的follower也才400多,哪里红哦。

然而去年我参加Sunway Pyramid的Nando's Reopening Event,当时穿双排轮工作时就遇到有粉丝来问我的朋友:"Mabel在这里吗?"

当时她们还以为是我认识的朋友,可是当叫我过去之后我也感到受宠若惊,原来是粉丝来打招呼 😅

后来我一直参加活动,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我开始觉得我和双排轮圈子的关系有点不对劲,结果过后又被解雇,坦白说,如果问我有没有社交尴尬症的问题?有,但是是在被解雇之后,而不是被解雇之前。

当时真的觉得,虽然自己没那么出名吧,可是又好像有点出名。当时对于失去"教练"这个身份真的感到很在意很在意,因为我真的觉得自己才刚开始当教练就被解雇了,而且很多人之所以会认识我也只因为我是教练。那我现在不是教练了哦,人家会怎样想我?我真的很在意。

所以在那之后,我不是很想社交,也因为这样,我才想去滑冰那边,逃避一下,让整个情况冷静一下。

但是在我想拒绝社交的时候,又有好些我不认识的人来追踪我,当时真的感到神经兮兮的。结果后来是Melissa跟我说,有些是她的学生,因为她想鼓励她的学生练习,所以就会特地开我的账号给他们看,让他们知道我就是因为很努力才会有成就。Melissa说:"You are Famous! You are Influencer!"

所以我越想躲就好像越曝光的感觉。。。

我当时是这样想的,她看到一些账号会分享我的视频去他们的story,所以她才会觉得我很红,但是我觉得对方也只是出于善意,要帮本地skater promote才会这样做,我觉得跟红不红一点关系都没有。

来到今年我才开始发现,hmm... 再次受宠若惊叻🤣🤣🤣

因为今年开始滑冰了,我觉得如果去年的追踪者觉得我两边通杀很强,那我现在三边通杀,我老公表示我正在打击别人的信心😅

我参加Skate Malaysia的时候遇到一位skater,她那几天都没问过我叫什么名,到最后一天她递电话给我,暗示我们互加IG。

当我打了我的账号下去,她就说:"原来你就是那个Mabel!"

对于这句话,讲真的,我已经很敏感了,我就问:"做么?你听说了什么?"

对方:"哦,没有,因为我的IG Recommendation时常都会推荐你,就很好奇这是谁。"

后来因为一些私人原因(我跟你说,我真的从来没有觉得这么的不安🙄),我6月和7月的星期三选择去Jaya One轮滑。当时我的想法是,既然老板打算解决问题,我应该也要打破我有社交尴尬症的谣言,所以只要有人跟我说话,我就会礼貌地问对方叫什么名,随后我就直接告诉对方我是Mabel。

结果那个skater的反应跟以上一样:"Oh! You are the Mabel!"

我再次敏感地起来:"Why you say that?"😅

他的理由和以上一样,因为时常在IG Recommendation看到我。

最近我之前发生的事开始好转起来,我也觉得自己开始拿回能量,喜欢交流的我也渐渐回来了,但是自从老板跟我说某某圈子讲我有社交尴尬症,我对那个圈子依然有防备心。

那天国庆日我去上滑冰课(顺便在这里谢谢我的老公的陪伴🥰),在Skate Malaysia认识的朋友就来打招呼,她就顺便介绍她的朋友给我认识:"这个是A哦!"

我对着A招手时,她的第一句话吓死我了:"我有在IG Follow你哦!其实我已经在这里见过你好几次了,你很厉害叻!"

我:"erm...我找一下你的账号,然后我follow back啊😅"

没有办法,我follow back某人是有条件,因为是skate账号的关系,对方要嘛也有skate,要嘛是我见过的人,如果对方是private account,我只是看简介也不知道对方是谁,我就不会follow back😅

然后上个星期六我们为了纪念Steven教练和庆祝国庆日,特别举办了刷街活动,过后吃饭时Derrick是这样介绍我的:"She is influencer。"我觉得他会这样介绍是因为Melissa时常这么说,加上Sk8te City邀请我免费体验他们的轮滑场,所以他应该是抱着开玩笑的心来说。

但是这么一说我就想了A那天说的话,哈哈,我就顺便提出来。Derrick接下去说:"Nah you see! Influencer leh!"😂

不过我也不是真的很在意自己是不是网红,一开始也只是要记录自己的progress,如果我的progress能鼓励人,我就已经很满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