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4日星期四

攀岩记

 平时星期四白天都是我去上冰壶和滑冰课的时段。

这个星期四如往常一样早起准备去上课,Melissa知道我9月开始后的星期四比较得空,所以在我出门前就问我要不要在放学后一起攀岩,因为Pavilion Bukit Jalil那边刚开了一间攀岩中心。

我对于攀岩这个运动有着复杂的心情,加上下个星期就结婚了,所以我就拒绝她。

哪里知道我到达停车场后,她已经在滑冰场,她就跟我说冰的状况很差,不能上滑冰课。我就说,那我就把冰刀鞋留在车上呗。

结果到了滑冰场,我们连冰壶也没法练习🙄

理由就是,滑冰场在3天前已经洗冰、印了冰球和冰壶的线,但是他们结的冰不够厚,我们就担心,封了3天场而弄的漆,会不会照常上课而毁于一旦?

Melissa和工作人员讨论了一阵,他们决定继续结冰,所以既然大家来到了,就一起喝茶呗 =')

在喝茶的时候我就跟Melissa说,我改变主意了,我决定攀岩 🤣 所以我和几个比较年轻的女教练在喝茶后就一起去攀岩了~

我比较想说一下我对攀岩有的复杂情绪,哈哈哈哈哈。

前几个帖我提到我在中学时期还蛮常一个人去勘察场地,当时也对攀岩就感兴趣,这两者有什么关联叻?我会想做这两件事是因为有逃生意识,我总是会想,如果发生什么情况,我要逃生的话可以怎么逃?所以要勘察路线啊,方便我逃跑或者躲起来。攀岩的话也是因为如果我遇到什么情况需要爬才能逃生,至少我的手有力可以自救啊。

当然学了身心灵后知道会有这样的意识是跟原生家庭有关系,不然好端端的干嘛一直有逃生意识?

而且在自学轮滑前,我其实天天都有做一点点的workout,我发现有时练手和背肌练得太过量的话,就会感冒。

原本没有发现到的,可是发生了两次,背肌已经够酸痛,它还要来个感冒,所以我才得知有时运动过量会导致免疫力降低,所以容易感冒。

从此我对于需要用手和背肌的运动有点抗拒,因为有PTSD了😅

轮滑这圈子里有一群人也很爱攀岩,我每次看到他们攀得很轻松我也有点羡慕,但是那个背肌的酸痛感也跟着浮现出来。。。

不过我在自学轮滑之后,有练柔韧操,时常做拱桥,玩冰壶也要时常搬10多kg的石头,当天攀岩之后就发现,欸,可以wor,比想象中好很多。

原本看到Alex每次攀到损手损脚,我也会怕,但是Melissa就一直跟我说损手损脚的几率其实很低,攀了之后发现,只要我以后攀岩记得脱戒指,我的手皮还在🤣

最后一点就是,我以前时常高估自己的手臂,觉得自己很有力(因为我有biceps🤣),可是真要用我的肌肉时都会觉得很失望,它跟我预期的差太远,所以对于这次的攀岩,我其实以为自己也许胜任不了。

不过真的攀起来我发现,核心也是很重要,我时常轮滑/滑冰,所以我有马甲线,结果它竟然比我想象中轻松很多。。。。

虽然我们才玩半个小时就累了,不过我觉得还可以啦,哈哈。

原本以为只是体验这一次就不会攀了,不过经过这次之后,我觉得可以再攀过,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