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2日星期五

结婚-搬家记

 在2月注册结婚之后,Jair就叫我开始每个周末去他(父母)家过夜,直到敬茶仪式之后才正式入住他的家。

虽然当时大家都说,我可以每个周末搬一点东西过去,但是真的要搬的话,我都不知道要怎样下手。

因为如果是工作要用到的东西,我两边跑,虽然我有超强的记忆力,但是我也很大头虾叻,琐碎事很容易忘记(身边的朋友不能接受我有大头虾这缺点,因为我的超强记忆力吓坏很多人😅),所以搞到来很多工作用的东西反而丢在车。

家人老公一直讲我的车很乱,我:除非你能让我立刻安顿好我的东西,不然不准讲我的车很乱。🙄

然后严格来说,我是搬去别人的家,我又不可能把我很少用的东西先搬过去他的家,如果真的少用,就应该断舍离了啦,所以就这样,我拖到8月,妈妈开始顶不顺问我:"欸,做么你还没有搬东西过去?"

好吧,都8月了,9月就会进行敬茶仪式,我就开始搬东西去Jair的家。

坦白讲,我人生搬过很多次家,特别是最后搬去的这间Kajang的家,我和我妹一开始真的非常不开心。

从大屋搬去小屋,还要远离了我们的工作地点,而且我妈妈每次搬家喜欢一点一点地慢慢搬,当时又时常理所当然地叫我帮她。当时爸爸已经退休了,我都不明白为什么不要叫爸爸帮忙。

但是没有想到这次搬去老公家住,我觉得很开心。收拾东西的心情非常愉快,也比以前更容易断舍离,不确定是因为年纪的关系,还是如身心灵所说的,结婚之后能量会转变,我的能量会跟老公的合起来。

虽然能搬的东西也真的很有限,不过因为家很小,我要出嫁了,我的妈妈和妹妹真的很用心地去收拾,加上我有一半的时间在老公家,妹妹很好心地收拾我的东西(当然也是因为她开始要霸我的地方了🤣)

然后毕竟我是女人,我也开始要买我需要用到的用品,这样和老公去逛街买东西,我觉得很幸福。

可以主导自己的空间,这个感觉很自由。仔细想想,我好像失去这个主导权很久了,虽然在老公家依然有限制,老公也可能会觉得委屈,不过至少现在我的身份不一样了 =') 

看着这次搬家的心情跟上次差很远,真的很感慨。

接下来也会来更新,但是我会先写比较不开心的话题——Art Therapy,才到我的敬茶仪式,因为我没有那么快拿到敬茶仪式的照片,哈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