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23日星期六

Art Therapy (上)

之前我提到玩冰壶认识一位同学叫Zizane,互动了几个月之后就发现她除了时常画画,她原来也有学习身心灵。

坦白说,自从自学轮滑之后我没有什么练习身心灵了,也不会时常把这些概念一直挂在嘴边,因为它并不是一个很容易明白的东西,加上我付钱学的东西比起网络的鸡汤还要深入很多,普通人所了解的吸引力法则跟我学的根本就差很远,这导致我渐渐地、越来越不主动讲这话题,直到老板解雇我,我才不得不重新练习身心灵。

当Zizane开始提身心灵的时候,我就开始很好奇她懂的跟我懂的一不一样,因为就如我刚才说的,有些人学的东西比较表面。我生日那天,加上攀岩日那天发现,Zizane所了解的概念跟我很接近。
但是我之前学的东西跟画画完全沾不上边,因为我的老师是要有意识地去疗愈,但是Zizane的疗法跟零极限疗法一样。

我老公和Melissa对于art therapy的概念想必跟普通人是一样的,他们觉得它是一个让你放松、暂时逃避现实的环节,但是我跟Zizane交流后我知道并没有那么容易。

Zizane说,画画的时候会把浅意识画出来,然后你可以从你的画,看看自己有什么盲点、模式,再看看想不想改变自己的画。
改变自己的画=打破模式,改变自己的画就得以调整能量,达到疗愈的效果。
所以一幅能疗愈自己的画需要几天来完成,因为灵魂也不可能这么快在短时间内可以接受大量的真相,所以需要时间让灵魂适应,真相才能一点一点地浮现出来(这句话我讲的)。

在9月头,Zizane就在冰壶的群组分享,她将要举办一个art therapy,顺便来个team building,问大家几时方便,我们就约了这个星期一。
大家觉得很兴奋很期待,但是我知道对我来说一点都不简单。

坦白讲(对不起哈,有很多个坦白,哈哈),老板解雇我之后,我知道事情没有那么容易,加上我之前学身心灵也没有真的学到很高级,我严格来说也只是学到一个可以为自己疗愈的技巧。
跟老板相关的直接和间接的议题我都很努力去解读,但是这件事是我我29年来遇到的最大件事,我一直觉得有东西我还没有看得很透彻,所以我最近开始想找别人帮忙。
加上最近眼皮一直生东西,在art therapy的前几天特别严重,我的直觉告诉我——有东西我看不见。
像我这种对能量敏感的人,通常要疗愈前灵魂就会忙着给提示,我觉得很恼人,因为每次都选皮肤发炎(这样才会逼到你不得不重视),不过也要谢谢你给我提示,我才可以从这里下手 =') 

Zizane提出这个建议之后,我在therapy的前几天就开始跳出了一个画面(我的灵魂真的很忙):

我画这幅画的时候,先从橙色下手,过后才画黑色的,在我开始将近把黑色填满整个帆布的时候,我有情绪跳出来了。
由于自己有好几次的疗愈经验,所以对此一点都不陌生,但是Melissa没有见过我这个样子,所以她就有点纳闷为什么我没有说话。
大家觉得therapy之后很放松很开心,但是我没有,因为这次的therapy跟往常一样,我看到我头脑接受不到的真相,所以一般疗愈之后都会觉得很伤心。

Zizane就开始问我,为什么我的根基是黑色的,她记得我提到我曾经梦见自己切掉自己的脚,其实这个梦寓意着我放下了一个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事——防备心/麻木,所以她就问我,在我的根基是不是有我不想看到的东西,我想想下,嗯,我想加蓝色。

原本therapy前也觉得自己的画太少颜色,有想过加灰色的、朦朦的云,所以我在黑色处加了一堆蓝色的水,我就开始加云。

Zizane就分享,如果她画云会用这样的技巧,她就用白色示范给我看,她示范之后就把颜料留在我的盘中,我看着这白色,就觉得好吧,我加在我的云,但是我没有想要加完整个云,所以只是加一点在底部。
从美感来看我自己也觉得不好看,不过我的重点不是来画画,是来疗愈。过后Zizane就问我有没有觉得比较开心?因为白色有净化的作用。
然而我是麻木小孩啦,当下是没有感觉,哈哈。
她说我画的水一定有它的意思,我为什么在没有意识的情况下画7朵云,也有它的意思,叫我可以多想想。

她又问,画中的人代表着我,为什么我一直人坐在这么高的椅子,还要看着左边?因为左边代表妈妈的能量,她就问我是不是比较向着妈妈?
Well,爸爸在家里都是隐形的,我也只有一个人可以依赖啊🤣
她就问我有没有想要加人下去?我就开始闪过一些画面,就说:"可以,但是他们都是在我的后面,远远的。"
她:那3个人是谁?有想要让他们靠近你吗?
我:我还不知道,但是我不想让他们靠近我。
她:好,那你就画吧。

结果我才画那3个人下去,突然就想要在同一个位子加太阳。。。
她说没有对错的,就加罢了,所以最后那边就变成了一粒太阳。
画好之后,刚好是午餐时间,Zizane就叫我们休息一下。

吃着午餐的时候,她就说,其实我的灵魂很清楚知道要怎么疗愈自己,因为一开始的图,橙色居多,橙色代表情绪,从心理学来说,他们的确会用蓝色来平衡那个能量,但是她没有跟我说,我就自己选择了蓝色补在黑色那里。

吃了午餐之后就觉得,好像没有特别的想法了,但是总觉得那幅画还有信息还没看见。
看着看着,我决定加3只鸟在上面。

Zizane就解释,其实我把那3个人变成3只鸟,我接受他们可以靠近我,'但是你们只能在我头上飞啦。'的感觉。
她解释,我不是讨厌他们,他们也不是伤害我的人,但是就因为一些原因,我不想让他们靠近。

原本以为加了鸟下去就不会想加别的东西了,就算有应该也是几天后的事,Melissa还以为我画完了,Irene比较有经验,她明白我是带着想法过来的,她也说:"She hasn't done!"
Zizane就说:"哪里懂可能你过后会加水加山叻。"
我就突然看到一条河和一座山的画面🙄
但是我看到的山的位子是在太阳那边,我不想再改了,所以就决定临走前最后加一条河。

我在调那个绿色的时候,觉得这颜色很好看,所以刷上去的时候心情比较好,我就说:"哇,这绿色好漂亮!"
Zizane就解释:"因为绿色代表疗愈啊~ 所以你会觉得很舒服。"

当时Melissa已经画好她的画了,她就很开心地跟Zizane拿一些东西seal起来(我没有看,所以我不知道她拿了什么,但是Zizane说seal起来可以有很多方法,可以是签名啦、wax seal啦,或者念经也可以)
Melissa(应该是)签好之后,问我要不要签,我就说我的画还没有好的,她就吓到:"那过后你要怎样画哦!?"
erm,其实Zizane一开始已经说了,如果我们想再改自己的画,可以跟她说,然后看看怎么安排。过后Zizane和Irene也有跟我说,如果想要自己画也可以,可以自己去popular找颜料。
但是Melissa就不明白啦,她会好奇为什么我一直在加东西。
我是来疗愈,不是来画画啊,哈哈哈。

过后我把我的画拿给之前帮我算神谕卡的女子看,我想在这里取个名给她😅,叫她荔枝叶好了,荔枝叶的灵力也很强,她看了我的画就说她的感觉是如下:
"高处不胜寒呀,你有独特的见解,内心坚强。别人不一定懂你,但是你有自己理想,有自己的一片天,就算孤单,也不轻易放弃,相信希望。别人说的,你不一定會跟,你会自己分析,有自己计划,按照自己的计划一步一步往前走,不喜欢被打乱。不理解你没关系,至少支持你,你也会感到安慰的。"
原本心情没有很差,却变得更差,突然觉得身边有很多东西,但是他们都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过后是有下文的,但是我先在这个帖记录当天的事,很快就有下篇,因为其实在我的心里,我的画已经好了,只差在缺乏颜料,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