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2日星期二

直排轮教练

 本来去年写了《直排轮助教》之后,我就想着过不久就会有机会再更新一个《直排轮教练的》,唉,没有想到事情会演变到这么复杂 🤣

讲真的,被炒的那半年心理超级不平衡,看着当时和我同期进来的同事,他coaching看起来越来越成熟,有固定的学生,甚至有了关系很好的学生,真的是羡慕妒忌恨。

有时会一直想,如果我没有被炒的话,会不会也像他一样?看着大家一起前进,但是我被冷落了,会不自觉地觉得自己也许没有那么重要,这也是为什么我那段时间比较有社交尴尬症的问题。

有时回想起来甚至会觉得,当时已经有些迹象了,只是我没有想太多,因为老板跟我说话的语气本来就很严厉,所以他变得越来越严厉的时候,我就不自觉地认为是自己做错事了、或者说错话了,虽然直觉告诉我不是这回事,但是我有"容易自责"的模式,所以有点难扭转这个想法。

所以当他说有阵子跟我关系很好的时候,我根本想不起来什么时候有很好过,因为我一直都觉得我们之间有距离,我甚至都觉得要找他讲话是很难的事,他身边总是有一班人围着他,要插进去很不容易。

在要被炒的前一个月,当时和我同期进来的同事已经开始handle自己的学生,可是当时我手中来来去去就只有两个不怎么固定的学生,我开始感到很伤心,我还在万圣节的派对时跟同事提起这件事,他还安慰我说也许还需要一点时间吧,结果多一个星期就被炒了。

当时的coaching经验呢,教体验课就非常有经验啦,有4个月的经验,但是正规课程的经验只有两个月,若真要算起来,我也只有一个跟我比较长时间的学生,也就是两堂课的时间,然后就没有了。。。。。

身边的人都说会发生这一切是有它的原因,废话,我学身心灵的当然知道,但是我不是圣人,我依然觉得很难受,所以就算老板请回我,头2个月我还不完全相信他的,所以我也没有像去年那样积极地公布我是哪里哪里的教练,也不想帮他那么卖力地打广告,因为会有徒劳无功的感觉。

不过我的确发现,去年的状态和今年有很大分别。I hate to admit this =') 

去年做教练的时候,我想要买个笔记本记录学生的progress,但是我没有很积极地去做,买了笔记本最后只是用来点名,所以被炒后,一气之下把书本撕掉了 😌 (看回这件事我自己也觉得很好笑🤣)

去年也因为觉得自己很幸运,所以我有点活得太舒适了,处理情况是有点敷衍、不成熟。

但是经历很多莫名其妙乱七八糟的事之后,我看见自己真的比想象中的强很多,所以当老板请回我之后,我买新的笔记本,不管那些学生是不是长期的,我很果断地做记录。

我发现今年比起去年来得信心很多,虽然第一堂课有点挫败感😅 不过状态都比去年来得成熟很多,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干嘛,当感到疑惑的时候就会课后问Melissa,做小抄。

所以看到今年和去年的差别之后,好吧,我就接受咯,之前发生的一堆事有它的结果。这也是其中一个让我没有那么生气老板的原因。

然而我已经有阴影了,会一直觉得搞不好又会被炒,不过至少我手中有一位学生跟我上了7堂课,比起去年真的好太多,我教的东西也比去年多很多,因为去年来来去去也只教到两个技巧就没有了,大吉利事地说,如果我再次被炒,我没有觉得那么伤心了,因为我终于有比较像样的经验。如果被炒了要找其他轮滑学校就比较容易了 =')

不过这几个月下来嘛,我一直找小提琴老师帮我用奇门遁甲算一下(几乎每个月都有新的议题跳出来),然后他就一直算到老板的轮滑学校能量很好,对我有利,建议我给老板机会。而且是每个月开盘都给我一样的答案,我就很纳闷地问:"是公司的能量好咧?还是老板本身的能量好?"

老师:"你说到你老板有那个地位,那也要他的能量够高才能来到这个地位吧。"

我:。。。。。

当下好想学贾玲说:"我不要听!"🤣

然后老师还说:"你不是说过你要当全职教练吗?现在你老板给你机会,为什么不接受叻?"(当时老板问我方便不方便的时间都刚好遇到我教音乐课)

我:我都跟他发生这样的事了,我不是很愿意为了他而牺牲了。

老师:你学身心灵你也知道,要做什么敢敢做,不要给自己留后路,不然能量不上不下,前进也不是,后退也不是。

我:。。。。。(我不要听!)

坦白讲,如果去年我顺顺做下去的话,我的确会毫不犹豫放弃我的音乐课,直接全职做教练,毕竟去年我的学生也还没完全回来的。

当时上Sport Administrator Course,我也有跟那里的导师提到想当全职教练,然而对方毕竟曾经是学校老师,她就劝我不要放弃音乐。去年被炒了之后还心想,还好真的没有一口气放弃音乐。

因为我才刚上了Sport Administrator Course就被炒了。。。那个timing很靠近,所以这也是为什么会觉得,啊。。。那么幸运被选到去上课还不是一样被炒?有了那个文凭还不是一样被炒?

原本真的打算要上Advance Sport Management Course的,结果有文凭又有什么用?

我真的觉得被炒的那半年,整个人的能量掉到17~18岁那时候去,我知道当时的自己还蛮toxic的。甚至觉得前几年学习身心灵好像都白费了。

不过也不得不说,如果不是发生这种事,我也不会看见自己学习身心灵到底悟了多少东西,虽然也觉得很toxic,但是心态比起10年前的自己健康很多。然而前一阵子释放了防备心的模式,最近很容易哭,甚至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有emotional breakdown。。。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要结婚了,我也有可能会不小心带入了家婆的能量啊,关于这点要多加留意呀。

回来正题。可是现在我的音乐学生比去年多,我如果想放弃都要三思,因为受影响的人比较多。虽然是有个谱,如果真要放弃的话,可以从哪里下手。

暂时就这样啦,不是很愉快的报告,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