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8日星期一

一个人

 两个星期前,因为阴差阳错的情况下,Jair帮我在IOI City Mall的眼镜店买了隐形眼镜,所以过后我需要自己一个人过去拿眼镜。

自从去年上直排轮课之后,我时常到处去,妈妈也开始接受我这样子,我只需交代有没有吃饭就行了,所以我并没有跟她说我打算拿眼镜时顺便去练习滑冰,因为,反正已经在那边了嘛 😏

后来回家吃午餐,我才开始交代刚才做了什么来,妈妈就问:"你一个人去滑冰哦?Melissa叻?"

我:我本来就鲜少在星期五和Melissa出去啊,而且我也不是第一次一个人去滑冰。。。。

这让我想起当年刚刚跟Dee分手的时候我跟我妈说想一个人去看电影,但是妈妈会觉得一个人去逛街是一件很奇怪的事,她不太能接受这个行为。当然除了行为怪异,她也会担心,因为她很喜欢看犯罪纪录片。。。刚好她最近有特别提醒我,尽量不要一个人去哪里哪里等,我真的很想跟她说:"可是我一开始去GMBB学直排轮就一直都是一个人。。。。"

GMBB如果没有举办市集的话,原本就是比较冷清的商场,因为它的卖点算是展览艺术的。加上当时当教练,Steven说教练最好提早一个小时到,我到现在依然让自己尽量早到至少半个小时以上,所以还蛮常一个人走来走去。当妈妈这么一说,我。。。。。嗯。。。。。ok。。。

不过一个人行事也不是现在才有的事了,严格来说在中学我就已经这样了,因为我发现我的爱好和兴趣跟朋友完全不一样,如果我要去争取我想要的东西,我就必须一个人独立起来,于是我就在中学开始我行我素了。

加上我的工作性质也不需要跟别人合作,所以就觉得跟人打交道算是可有可无,然而去年中了一单就觉得,打交道仍然很重要的 😑 明明我开始轮滑之后已经比以前的我主动很多。搞到我在被解雇之后,我真的有社交尴尬症,更加地我行我素。还好现在事情解决了,我的能量也恢复了。

昨天跟Jair出去,因为意见不合有点生气。我想要勘察场地,然后他有点不理解我要干嘛,可能他不知道我平时一个人出去是会这样去勘察场地吧,我觉得是我本来平时就会做的事。

去年Herbalife的健康天使也有说我:"请你不要太习惯一个人,不是很好的事来的。"但是我想说的是,如果我没有选择一个人行事,就不会有今天的我。

对,我是那种想要做就一定要做到的人,我很固执,也许会钻牛角尖,然而我了解很多东西我需要一个人去做才能做得到,虽然看起来很危险,不过我愿意承担这个责任。

请你们接受这样的我,我也不是完全不和别人合作,要合作起来我相信我也是有这个能力的,所以如果要我配合请直说,我会分析然后考虑,如果合理我愿意配合,不然习惯我行我素的我不会明白你在想什么。

Sekian。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