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日星期二

Barbie观后感

 来没真的要去电影院看《Barbie》,因为我就快过大礼了,原本想把时间留来准备过大礼,但是上个周末我们看了《Oppenheimer》(这电影很好看,但是很难去写观后感😂),Jair就觉得他应该陪我去看《Barbie》,因为他知道我很喜欢Margot Robbie和Ryan Gosling。

算了一下也发现,过大礼确实没什么东西可以提早准备,所以就去看《Barbie》了~

很遗憾,老娘的童年并没有Barbie的陪伴 =')

所以我会去看《Barbie》不是因为它有我童年的记忆,我纯粹是要看Margot和Ryan罢了 🌚

由于我比一般人都较迟看,所以我问身边的人,这部电影讲什么?他们说"寻找自己",所以我就很期待Barbie如何寻找自己,但是看到来,我怎么觉得比较像是Ken如何寻找自己咧......?

原本想写关于我在电影看到的身心灵学习,不过我觉得真要写出来就会剧透🌚 然后可能写出来的观点也有可能会不被其他人接受😅 所以就算了。

不过电影有一个很小的细节引起了我的共鸣,那就是当Barbie说:"What about Ken?!"犹豫了几秒,她说:"oh he will be fine!"然后就上车。

另外一幕则是Barbie的主人载着女儿逃跑,女儿问:"那爸爸呢?"Barbie的主人也说同样的话:"oh he will be fine!"

我一看到这对白就想起我爸🤣 因为我爸在我家算是透明的🤣🤣🤣

最近时常跟Lolita聊到家庭模式,然后我也时常跟她说,我爸在家好像等于不在家,完全活在自己的世界,没有理家事,甚至家里很多粗活都是我妈自己来,明明长得够矮了 🤦🏻‍♀️

几年前要搬家时,爸爸当时处于半退休状态,可是妈妈时常劳烦我去帮她搬东西,当下就觉得心理极度不平衡,我有问我妈:"干嘛不叫爸爸?他那么得空!"

妈:叫他都没有用。

说真的,我不清楚他俩年轻到底发生什么事,我后来才发现,妈妈对爸爸算是感到绝望了,所以妈妈从来没有要求爸爸帮忙。

Derrick跟我说男人是这样的,要推他他才会做,也许妈妈也不会跟爸爸沟通吧,应该要设一个deadline的🤣

不过爸爸对我和妹妹来说,也是处于缺席状态。

学了身心灵才发现爸爸的角色很重要,爸爸让孩子了解什么是责任感、行动力,而且孩子表现好的话,爸爸会奖励孩子。

我爸从来都不知道我学校成绩如何。

很多人都跟我说,啊,这个社会的爸爸就是这样啊,所以咧?

就拿我妹来说,她性格就跟我爸一样咯,完全没有责任感和行动力,明明上班时间可是时常睡午觉🤣🤣 她跟我说,她是躺平族。

而且当父母的地位/能量不对等,就开始会出现这三角关系——加害者、受害者、拯救者,每个人的角度都会有不一样的角色,只有地位对等,能量健康,这些角色才不会存在。

回到电影,一开始之所以会那么喜欢Margot和Ryan也是因为他们都是敬业的演员,特别是Ryan,当时为了演《La La Land》而去学爵士钢琴,导演还说弹钢琴的scene是没有替身的,我就这样被圈粉了 🌚

我很喜欢Ryan在《Barbie》里的装扮,整个就是完美得不要不要的,对我来说,他也是实力派之一。

特别是一堆Ken跳舞的那一幕,虽然很废😅 但是我还蛮喜欢那个choreography,我觉得很好看。

所以看了电影之后,我本身真的觉得它在讲Ken多过Barbi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