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7日星期一

30岁大寿

 今年的生日我过得很幸福,因为得到了很多人的祝福,印象中已经很久没有一直被庆祝生日,感觉上已经是中学时候的事了。

上个星期四刚好是我的农历生日,然后星期五就是我的阳历生日,我和我妈在8月1日发现的,因为当时8月1日刚好碰到农历6月15日,很难得遇到两个生日那么靠近,在那时妈妈就想要帮我庆祝生日了。

妹妹之前和朋友吃BarBQ Plaza的时候我提到我没有吃过,而且一直都很想吃,因为很多年前曾经看过有人写一首歌吐槽他们汤锅的设计没法喝汤,所以一直都很想见识一下(话说这首歌我找不到了)

妹妹听到我说没吃过,她就特地上网搜索他们的餐单,然后跟我说set lunch很值得,找哪天白天得空,可以一起去吃。结果上个星期四她刚好要出门回学校,就问我要不要约一起吃午餐,然后我们就这样很即兴地来个生日午餐。

当天早上我有上滑冰课,我跟Melissa说放学后需要直接离开,因为要和妹妹吃饭,然后Melissa就说:哦,是不是那个门前有青色龙的餐厅?
我:。。。。。。我不知道喔。。。。。。
后来到达了发现,还真的有欸! 

我觉得set lunch的确很值得吃,分量很刚好,我觉得蛮好吃但是那个汤锅的设计还真的喝不到汤,对此感到不满意🤣🤣🤣

过后我看时间还很早,加上妈妈的关系(哎,我就不细说了),我决定和妹妹买个生日蛋糕回去~

其实我们家很久都没有跟着岁数来点蜡烛,所以当看到妹妹买了蛋糕后还跟人家拿了三支大蜡烛,当下感到很无言。
不过至少我妈开心了,哈哈。

星期五就是我阳历生日啦!Melissa早在一个星期前就说要为我庆祝生日(这就是让妈妈唠叨的理由🤣)
原本她说想要找个可以刷街+吃蛋糕的地方,她还说她会叫Derrick推荐,然而因为上上个星期六工作发生了一些状况,我就先自行问了Derrick,结果Derrick说:"哎呀!都已经天天skate了,生日咯,为什么不找个好的餐厅,好好的吃饭庆祝叻?"果然,uncle就是uncle🤣

过后星期四上滑冰课,我就问Melissa要怎样庆祝?她问回我要怎么庆祝,我就直接把Derrick的主意说给她听,她就很开心:Ya! We should find a NAISSSE restaurant! 
但是提到要去哪里吃的时候,我会觉得有压力,因为试过约其他朋友吃饭,我丢意见一直被驳回(妈的,又叫我推荐,又要驳回)
后来我想起,我们刚开始玩冰壶的时候,Melissa提到其中一个同学Zizane开餐厅的,她当时就说过,有机会要带我去吃。
所以我就说:不如就去Zizane的餐厅吧!反正我还没去过。
就这样,我们星期五在Cafe Ame Soeur庆祝生日~
我觉得这照片拍得我的腿很美😍😍

Cafe Ame Souer的装潢很高级,我好像没有去过这样风格的餐厅。

Cafe Ame Souer是法文,但是我要查字典才知道Âme Souer是Soulmate的意思,哈哈。
我的法文水准只会阅读,但是读不懂啥意识🤣



我选了set lunch,有送汤,但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汤,喝起来辣的,但是很开胃,可能是garlic汤吧。

套餐送柠檬茶,但是我不喜欢。。。所以换去mocha了~ (Jair表示:又是mocha!🤣)
炸鸡扒~ 好吃~

然后我是第一次在外面被播生日歌,因为以前朋友帮忙庆祝都比较低调,所以有一次这样的体验,可以啦,哈哈。
我本来是不觉得尴尬,不过不了解他们播的音乐,原本听音乐好像唱完了,想许愿,不过听到音乐重复唱,会觉得有点不知所措,哈哈。
Jair说我的表情看起来很夸张,因为我尴尬的时候是会狂笑的,Melissa每次教我的时候已经时常领教,她的同事也很amaze:哇,她做错了真的会一直笑的喔😅
Zizane送了我一盆植物,说净化能量很好,当晚就直接丢去Jair的家了🤣

我们到餐厅之后Melissa就先给我礼物,看着Toy R Us的礼物纸,其实我也猜到是Barbie了,因为最近跟她一起逛街的时候我有提到我没有拥有过Barbie,她就吓到,因为她觉得每个女孩都应该要有一个Barbie。
不过很老实说,我拆了礼物纸之后,看着这个头大大的迷你Barbie,我感到很陌生,因为这不是我熟悉的Barbie🤣(被揍
不过再完全开箱之后觉得,还蛮可爱的。
眼镜推上去之后,很可以。然后开始让我有冲动要收集有穿轮鞋的Barbie(吓死Jair🤣)

星期六那天,因为一些原因我去Jaya One教直排轮。我知道周末有Bazzaar,一般时候Jack都会在,原本想到也许可以找他吃午餐还是怎样的,但是我的时间表临时有变动,就变成和Jair吃午餐了才过去。
我到达后依然很早,还是有机会见到他,我们就一起聊一下天,他就说其中一个档口的蛋糕不错,就买了送我 😅
我原本说不需要啦,但是Jack讲:生日又不是时常有。
真要讲起来,他还真的没有帮我庆祝过生日,就这样阴差阳错,他才有机会送蛋糕给我,哈哈。
面包是店主送的。

星期六那天我才知道原来Jair打算星期日过大礼,我们送喜饼之后一起庆祝我的生日,所以当下才发现,哇,今年一直被庆祝,好幸福,哈哈。
通常生日的时候都是吃Kampachi的啦,哈哈这个是Jair的Nanban炸鸡饭,好吃 =') 
我的Hanabi Bento,也是很好吃。
我第一年去吃最贵,现在越吃越便宜,因为开始知道自己比较喜欢吃什么,贵不代表一定是最好,也要看适不适合自己。

话说,星期日过大礼很尴尬,因为我们大家都不知道要做什么,我就说,拍照吧,就这样,有了这张合照,哈哈。
现在就等敬茶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