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2日星期六

30岁了。。。

 最近跟妹妹聊天,她说:"以前小时候我们从来都不会觉得30岁的人有多老,为什么现在的小孩会觉得我们很老?你看我们的脸,老咩?"

虽然我看Lolita有表示过小时候会觉得30岁的女人是阿姨,不过我跟妹妹一样,我们小时候并没有这样的概念——30岁到底有多老。

时常看我的部落格都知道Jair大我11岁,但是他跟我一样也是冻龄的,所以突然就很想分享一下当时见到他的印象是什么。

当时我才21岁,admin跟我说:"有个大人报名学钢琴哦。"

我:哦哦,他几岁?

admin:他在这里学了几年小提琴,应该30岁吧。

坦白说,我的小提琴老师大我12岁,那位嘛。。。长得有点老,所以我当时就觉得Jair的长相应该跟老师差不多。

结果上课那天,admin带Jair过来看看他老师是谁的时候,当下我的想法就是:啊?20多岁的学生?不是说30岁吗?

后来开始对他感兴趣,几个月后才问他几岁,他说:"我32岁。"

妈的,怎么看起来那么年轻?

我本身咧,格子矮小,21岁时跟12岁的小孩站在一起,长辈真的会以为我是小孩。

但是来到25岁左右,当时身体状态没有很好,就觉得自己开始有老了的迹象。我就以为,我以后应该会从那时起开始慢慢老化。

结果开始轮滑之后,我身边的朋友说:"晓薇姐逆龄了。。。。"(因为我参加的乐团,我们这代我刚好是属于最老的。。。但是也看起来最年轻的。。。。)

所以我在这两年认识skaters的时候,当他们知道我29岁/30岁时,他们都会吓到:"你确定你不是19岁吗?"

我今年去Skate Malaysia比赛的时候,我教练叫她学生猜我几岁,她的学生13岁14岁,姐姐猜我20岁,妹妹猜我17岁。。。。

额。。。17岁也太过分了吧。。。

所以那天跟妹妹聊起这个话题,再想到当时对Jair的初次印象,我突然有点感慨,这么多年了依然会被家长质疑是不是初出茅庐。。。。

当时在直排轮圈子发生了事情被解雇,我依然很努力地想办法要怎么当回教练,我的音乐学生也有问我:"你在IG这么红了,没有试过有人私底下找你教课吗?"

本来当时完全没有遇到有人找我,不过这两个月有人来询问,但是她们都是这样问:"你知道哪里可以上课吗?"而不是问:"你是教练吗?"=')

就因为我看起来太年轻了,还没成年啊🤣

我想如果我跟Jair白头偕老,应该是真的很老很老的时候了,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