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5日星期三

我的脸瘦了!

大家好~ 最近好像没什么更新呢…… 自从第一个星期发生一摞摞的事件,我最近才开始调整了心情,好好地生活,也很平淡地生活。
所以没有特别的事情记录,就来说废话呗~!
话说,在十一月的时候,Terrence就说我的脸瘦了,我也注意到我的脸瘦了,男朋友后来也赞成我的脸瘦了,连昨天去按摩的时候按摩师也说我的脸瘦了。
所以今天就想聊一聊我的瘦身的过程。
其实我一直以来都不会很肥,可是在我二十一或二十二岁的时候(2015年),就开始有水肿的问题,可是我不知道那个是水肿,我以为我是肥了,有肚腩,大腿也肥了。
我还要到了二十四岁(2017年)的时候,去尝试了淋巴按摩,才知道原来我有水肿的问题。
我当时也有在这个提到,自从按摩后,我所做的运动才开始有瘦身的作用。
在按摩前,我的体重一直都维持在48kg左右(我以为48kg已经是我最瘦的重量了),在按摩之后,我的体重都几乎维持在47kg左右。当时按摩师还说,47kg已经是我最瘦的重量,我当时都不以为意,因为我一直觉得瘦身不应该只是在意体重,而是看脂肪和肌肉的比例。而且我当时真的很想增重,因为不想要再回去超轻的日子。
结果我在2018年,二十五岁的时候,小提琴老师开始教我冥想,我的体重还下降至46kg左右…… 按摩师每次都被这指数吓到,她还说我不能再轻了,再轻就吓死人了。
在我的体重一直维持46kg之后,我的肚子真的更扁了。不过对于脸部,我还真的没想过我的脸会瘦。
我的脸在中五毕业之后就比较圆了,完全出来社会之后我觉得更圆了,可是这个圆度也是一直维持没有再圆,所以我也以为我的脸就是这样了,不会更瘦,当然也不希望它更肥啦。
我的脸会真正瘦下来是在去年十一月,因为我参加的乐团有时会为了演奏会而设下唱题的挑战,加上我去年开始积极地学习创价学会的东西,我就开始在家唱题和做勤行。
所以就好像开头提到的,身边的人开始注意到我的脸瘦了。
连按摩师都一直问我到底做了什么来,为什么脸这么尖了。可是因为我和这按摩师的关系,我不想和她说太多,我只是说我最近开始去佛堂。结果按摩师说:“难怪啦!你的脸都有佛光叻!”
对于“佛光”这形容词我不是很理解啦,我是觉得这按摩师有点马后炮啦。
对我来说,唱题时会和冥想一样,释放很多负能量,也就是不停的打嗝。
我其实也没有想到唱题会释放负能量。2015年的时候,小提琴老师送我珠链,我也有试过在家唱题,但是就是这样夸张的打嗝,让我没有唱题了,虽然以学会的说法,我是知道这是魔阻止我唱题啦。不过当时我没有想要克服这个魔。
所以去年我开始唱题的时候就想到当年的反应不是和冥想的状况一样样吗?我就问小提琴老师唱题后的这样反应,是不是也是一种释放?老师就说是,因为唱题刚好适合我,所以就会有释放,而且唱题本来就能提高频率。
就这样,我的脸无端端瘦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