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2020年的第一个星期

虽然2020年有隆重的序曲,可是在序曲之前,我把2019年的两个烦恼带过来今年。这两个烦恼算是很严肃的课题,所以我不会在这里说明是什么事。
话说,前两年呢,在还没过完第一个星期就发高烧了,今年倒是没有,也可能因为这样,第一个星期还没过完,宇宙就给了我很多别的功课。
比如我的车牌掉了啦、遇到诈骗电话啦、然后2019年带过来的两个烦恼严重影响我的心情啦,这两个烦恼,都是会左右我未来的计划的事情,所以它们的影响真的很深,我甚至是到了前天/昨天才有点头绪要怎么处理。
不过一月七日那天,才是2020年第一个星期的重头戏啦~ XD
其实回想起来是觉得非常好笑的。
一月七日是星期二,我星期二傍晚七点才教课的,有时候我知道当天很迟才教课的话,就会看比较多的YouTube视频,刚好妹妹介绍我看《名侦探柯南》的其中一个故事,我原本也不知道故事是那么长,好像有五~六集吧。所以看了YouTube再看《名侦探柯南》,我有点陷入无底洞,无止境地看。
当看到第三集时就开始觉得有点不耐烦,剧情很紧张,可是我已经浪费了大半天还没练到琴,所以内心的天使和恶魔正在交战时,我的琵琶老师就Whatsapp我说他家门有些状况,问我能不能去他家看一下。
我要在这里说明一下,因为很多人听我说之后都觉得很奇怪,为何我要去他家。是这样的,琵琶老师原本有一间音乐中心,我和同事都是在中心教课和学琵琶。而琵琶老师一向以来都是租屋子住,所以会时常搬家。有一次他找到的屋子很接近音乐中心,由于经济的关系,他把中心给关掉,然后我们就移去他的家教课,所以他的家就等于音乐中心,我和我的同事都有琵琶老师的家钥匙。
我就问他:“你不在?” (因为我真的很不想起来,我的柯南还没有看完叻!)
他:我在Langkawi,我楼上有人住的。

是的,琵琶老师又因为经济的关系,他过后把一些原本是课室的房间空出来,然后出租,所以他的家的确是还有别人住,当时我就觉得说,叫你的租客检查啦。后来想想下,因为老师家有一道门越来越难开,所以我就想可能租客困住了?
我又问:你是指外面的电门?还是里面的铁门?
他:但是租客还没回复。(其实这句话是接上面那句,我不明白为什么他回复那么久)
他:两个门。(此刻他还附上一张邻居传送给他的照片,就是电门打开了,然后门口旁边丢了一堆凌乱的垃圾,当然那时我还没搞懂是什么意思)
我:我去你的家要半个小时叻,我又不会修门。
他:你帮忙检查一下什么原因,担心是遭小偷就不好了。(老板!你是在开玩笑是吗!?小偷叻!你叫我去检查!?我那么小只,就算我会太极拳我也觉得有点自身难保啦!我又不是真的可以打十个)

所以我就已读不回一分钟多后,琵琶老师继续说:“补你车油费。”
我很诚实,我真的为了这句话,答应了老师的要求。
其实老师之所以会说这句话,也是因为我最近会催他出粮了,我最近一直跟他说我需要钱(不然他都不会那么快出粮),所以他会觉得钱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没错,他就是那位时常拖我薪水的黑心老板 =.=" 所以全部知道这件事的人是我的证人啊,方便我过后向老师讨钱,怕他赖账。
结果我去到他的家之后,他的电门已经关起来,垃圾被清掉了,里面的铁门也没事,客厅的学费还在,老师的房间里的东西全部都完好无损。那个新来的租客也有在房间里。
琵琶老师只是纳闷为什么没有事,我当时是有个推测,只是没有说出来。
新来的租客我和同事都有看过,虽然之前的旧租客们都不是特别有礼貌,但是我和同事都觉得新来的租客态度非常糟糕。
由于老师有提到垃圾的问题,我检查时发现老师家的垃圾门打不开,所以我觉得有可能是租客因为打不开,就把垃圾扔在草地上,出门了又不关门,邻居就以为有小偷搜索了家里后把废物乱扔在屋外。琵琶老师显然是先询问租客什么状况,租客不回复,老师才找我的,也许租客做贼心虚,在收到老师的讯息后、在我赶来之前把垃圾清了,也把门给关了。
其实发生这件事后,身边的人都觉得我不应该真的为了车油费而冒着生命危险去检查,万一真的有小偷呢?万一新来的租客不是好人呢?
好啦,我觉得这么奇葩的事不会发生第二次啦,所以不会有下次了 XD
最后我成功把《名侦探柯南》给看完,也有练到一点点的琴啦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