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星期四

平安夜住Air Bnb:电影篇

新年快乐!我回来了~!
在入住Air Bnb的那个早上,我和Jair先去看一部电影才去登进的。我们看《Star Wars: The Rise of Skywalker》
如果你们看了我的部落格那么多年,你们应该有注意到我从来没有看过《Star Wars》的电影的,原因是全部电影都是连续性的,中间有几集都是在我很小的时候就上映了。后来跟Jair交往之后,他有问过我要不要一起看,我只是说:“前面的我都没有看过欸,不过如果你想看的话,我可以陪你看。”结果他选择和他的同事一起看,除了这一次,因为他的同事会在我们去旅行的期间看。我就这样无端端地看最后一集。
我给的评论不会很多啦,因为我都没有看过前面的啦,只是电影做到中间的时候,我整个人不知道为何,突然发神经,然后一直骚扰男朋友。
我这一面很少曝露在别人的面前,所以先说明我这行为是什么意思,很多时候是在非常累或者非常无聊的状态下,会不停地骚扰一个人,比如在乐团的时候,就很喜欢瘙LYK的痒(现在她去砂拉越读书了…… = (  )
如果是男朋友的话,就是乱摸了啦~
Jair被我这举止吓到了一下,他就问是不是很累,我其实也说不出来是什么原因。所以Jair才解释,电影的节奏有点太紧凑,所以他也是看到很累。
不过我的头脑不会觉得很紧凑啦,并不会觉得整部电影好像很赶,也不会觉得无聊,可是身体觉得很紧凑。
所以《Star Wars》就这样咯。

过后,登进之后,我们看了黄子华的栋笃笑,就接下去看《I, Tonya》
刚开始认识这电影是因为女主角是Margot Robbie(就是演Harley Quinn的演员),由于电影和溜冰有关,又是真人真事,自然就引起了我的兴趣。可是我印象中马来西亚好像没有上映的。
Tonya小时候就被妈妈带去学花式溜冰,她的妈妈是很严苛的,婚姻关系也不是很好,电影里是说Tonya的爸爸是妈妈的第四位老公啦。而且在Tonya很小的时候,她爸爸就因为妈妈的关系离开了她们。
就这样,Tonya在很没有爱的环境下长大。
Tonya的确是一位天才,她有技巧,而且是第一位完成三运转的花式溜冰女选手,可是花式溜冰比赛不只是注重技巧和服装,还需要维持女性化的形象。曾经有一度,她因为没有完整的家庭而失分。她当时已经有个关系很复杂的男朋友,于是她选择和男朋友一起结婚,来创造所谓的完整的家庭。
Tonya和老公是那种时常吵架时会互相大打出手的,其实在结婚之前,Tonya都有好几次离开了男朋友,然而最终还是会和男朋友复合的。
Jair在看电影时有表示不能理解为什么Tonya会回去男朋友的身边?
从灵性角度来看,Tonya原本的家庭能量就很低了,而她和男朋友的关系其实是一直重复着她和妈妈的模式。她的能量这么低,她哪里会看到自己处在什么状况?她可能会觉得除了男朋友以外,已经没有人可以支持她。
可是,过后就发生运动界很轰动的事件,Tonya的老公原本叫他的朋友帮忙找人去恐吓Tonya的对手Nancy,可是他的朋友觉得只是恐吓是不够的,就叫对方袭击Nancy,所以对方就用警棍打伤了Nancy的脚,虽然之后都没有大碍。
Tonya因为这件事被U.S. Figure Skating Association终身禁止比赛,所以Tonya就这样和老公分开了。
电影里是说Tonya和老公对于这事是不知情的,不过Tonya为了自己的名誉,她当时偷偷向警方提出她的老公就是主谋。
然而你上网查一下,可以看到很多人都不相信Tonya是不知情的。
一个这么有天赋的花式溜冰选手就这样败给负能量。

第二天晚上我们就看《与神同行》~
当时《与神同行》上映的时候我和Jair都没有看,差不多要下映的时候就在面子书上看到很多人给好评,就觉得没有看到很可惜。
《与神同行》这电影哦,是第一部让我哭到很惨的电影叻。电影述说着男主在救火的时候,抱着一个小孩从高楼跳了出去,结果男主就这样跌死了。
一个人死了之后,需要被审判,如果能在四十九天内过完七关,死者就可以顺利投胎。不过在男主角进行审判的期间,他的弟弟竟然也死了,还变成了怨鬼。
试想看,妈妈在短时间内失去两个儿子,是多么可怜的事啊。
其实我也有看到Angela在一些疗愈会上教学生从疗愈角度来看这部电影。我还没学习,所以对于这电影我只是写到这边,毕竟这么好看的电影,还是不要完全写出来比较好。

看了《与神同行》,我们接下去看恐怖片《A Quiet Place》。当时《A Quiet Place》上映时,我对这电影的概念感到很好奇一下,因为预告片是说当你发出声音的时候,会引来某种怪物然后把你杀害。不过,这电影看下去,是会有很多漏洞点!
首先,主角一家人好像是那区唯一幸存的家庭。爸爸很了解怪物的特征,知道怪物是眼盲、听觉很强、并且有很坚硬的躯壳。他们都用手语沟通,做东西都尽量轻声。
开头,两姐弟因为在玩闹时不小心打翻东西,而且声音很大声,就引来了怪物,不过当时的怪物是没有直接冲进家,怪物过后把屋外比较吵闹的动物杀害就离开,可是为什么过后当妈妈因为踏到钉而打破东西,那个怪物会开门进了来呢?还会下楼叻。对于下楼这部分我非常不能接受,啊它不是眼盲的吗?
过后,爸爸为了救妈妈,就叫儿子去另一边放烟花,要让怪物远离妈妈,在这里,儿子和女儿会合了,然后等爸爸来接他们。
过后这里一场混乱,其实也发生太快,总之,怪物是因为孩子发出噪音而过来,然后不知怎么的,怪物在爸爸的上方,可是爸爸没有发出声音啊,为什么怪物会攻击爸爸?Hello?剧作组是忘了怪物的设定是什么是吗?
到最后,是妈妈用枪,在配合高音频把怪物给打死了。
嗯,这么棒的方法现在才想到。
然后这怪物从哪里来的咧?来干嘛?没有交代?而且还要出第二集……

好啦,这就是假期期间所看的电影,过后还会写一月一号的事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