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学了三百天的日文

其实在这个月头就已经进入三百天了,可是很忙嘛,就没有写咯。
上次说Memrise的日文课程已经学完了,虽然可能会有更新课程,不过说真的,它不像Duolingo那么方便,所以没有在Memrise重新学回,只是继续用Duolingo。
刚好妹妹在大学拿了一些参考书给我用,天天做练习我的文法好很多,果然还是要有像样的教材才学得好啊!之前有说过Duolingo每次给的练习都是长长的句子,在做参考书之前文法都是用来猜,可是用来猜会时常错,然后一直重新回答,又再猜错,就一直无限轮回,直到我猜对为止,说真的,这种学习方法比练琴还要崩溃,不过做了参考书之后,我可以一来就猜对了!(误)
而且之前也说过,现在我学到的Level是一个课题要上二十多堂才可以完成……一直重复到我不用按翻译我都知道它的答案是什么。(Duolingo的方法是给你一句日文,假如你不明白那些词是什么意思,可以点那个词,然后下面就会跳英文翻译,所以用apps学语言真的很考毅力)
而且重复了很多次,现在才开始学很多汉字。说真的,日文的音很多很接近,有汉字比较知道是什么意思。
不过要全部课题变金色还是需要很长的时间。
当时买的轻小说好难……看不下去…… T.T 所以还是需要继续加油啊……
法文就不写先,现在才学到第六十三天,等我学到第一百天会在这边分享。
跟之前一样,祝大家学习愉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