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日星期一

The Quest For A New World


MPO出新的节目表时Jair就问我有没有感兴趣的演奏会,其实上个周末的演奏会有两场,可是是不同的演奏会,我对《The Firebird》比较感兴趣,可是刚好遇到我做工,不想请假扣薪水,所以就选了星期六晚上的演奏会《The Quest for a New World》,因为它有Dvorak的第九交响曲,也是一首我蛮喜欢的交响曲。
虽然说我很喜欢,可是我每次听的都是Medley,并不是完整的交响曲,所以还是很期待这场演奏会。
不过说到这作品,我不得不提起当年我的钢琴老师跟我分享他的经验。他说有一次也是去MPO听此作品(可能指挥家是不同人?),他当时去听的那场MPO也是把这交响曲编在下半场,可是到了中场休息时,他们传一位吹长号的乐手晕倒了,指挥家说少了一个乐手音乐就不完整,所以坚决取消演出,所以钢琴老师那晚是满满的遗憾。
所以我昨晚去听的时候很担心乐手会不会等下又好像当年这样晕倒呢?不过还好没有啦。
虽然这场演奏会的主角是Dvorak的交响曲,不过上半场还有两个作品,分别是Ives的《The Unanswered Question》和Bernstein的《Serenade(after Plato's Symposium)》。
Ives的作品很特别,弦乐一直都很小声,因为要营造平静的气氛,而且他们还特地编排吹小号的乐手站在最高层的、可是算是舞台后面的观众席吹(音乐厅的观众席有几层,楼上的已经算是Box了),因为小号的角色是发问题,然后由台上的管乐回答问题。
虽然旋律很奇怪,不觉得会有多少个人喜欢,不过这编排很吸引我们俩,因为它太特别了。
第二首呢是小提琴协奏曲吧?由Elena Urioste独奏。不过由于是二十世纪的音乐的关系,就算是有个独奏,可是整体重点不在独奏者身上,而是全部人,音乐效果太好了。加上多种不同敲击乐的配搭,很难不会把重点放在敲击乐上,而且我去听了那么多场演奏会,我是第一次可以现场听到清晰的竖琴声,很棒。特别是第四个乐章《Agathon》,我超喜欢这部分。
第三首就是主角啦!非常的好听!!!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星期六晚上的这场演奏会可以是我目前为止最满意的演奏会,因为全部曲目都演奏得很完美,我也很喜欢这种风格。
未来还会去听其他的演奏会,很期待哦~
还有别忘了支持我的小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