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星期一

北京之旅(第二天)

北京这旅程比天津更早就决定了。所以当时天津被逼去的时候,我就想能不能不去北京省下一笔钱,哪里知道Jair的父母已经帮我付定金了……
北京这旅程我是和Jair以及他的父母一起去的,当时候知道会去天津再去北京,我都不敢跟人家说,终于明白Lolita的感受了,因为人家会一直说:“很有钱哦……”
还有我不说的另一个原因是,天津只是距离北京一个小时的路程,人家一般听到都会问为什么同一个地方要分两轮去呢……?
所以后来我要特别强调三月去天津是学习的旅程…… 这次北京是纯玩的。
今年也是打破记录,连续三个月去旅行,虽然二月去的只是云顶……
话说,当时我和琵琶老师说四月会去北京,老师说:“哇,上次去了天津,现在去北京,你只差在没去南京。”
后来我把这对话说给父母听的时候,爸爸就说:“还有东京叻!等你都去了南京和东京,没钱的时候就要去西天取经了~” 哈…… 哈…… 老爸怎么那么幽默啊……
机场的长城图




第一天只是在飞机上度过,还要凌晨三点才到酒店,所以第二天比较迟出门。我们发现酒店附近有很多商店,所以早早吃了早餐就去逛逛

有很多老人家在这里的走廊练习管乐,看起来好特别


对面是游乐园


我们的酒店就是在这个广场这边。



对面的游乐园刚好有这些活动,有点兴趣的说。






路边有很多这些和奥林匹克有关的雕像,可是只有这个比较接近我们,比较拍得到。



过后,我都不记得在哪里下车了…… 总之,我们是从这里开始走到天安门的广场。









我忘记这条街是什么了…… 总之我们在这里先吃午餐,多几天的晚上我们也有再回来这里吃东西。





就是这条,我们多几天后的晚上会到回来吃东西的


这条街有很多这种雕像


这电车还有操作的哦,晚上的时候我们看到它会走

这个我忘了是什么城门了…… 总之是以前皇帝会过的城门,才到天安门的


北京博物馆


我们参加的旅行社~ 还有可爱的公仔~ 这是下楼梯的时候Jair偷偷捉着旗让我拍



北京火车站,导游说当年慈禧太后也有乘搭过火车的火车站


这些建筑物已经忘了是什么了…… @@



我只是记得这个是中国的Parliament

这个就是天安门,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吧。




天安门的后面

过了天安门后的风景

基本上,我们要过了很多门才正式看到紫禁城,紫禁城就是故宫


没有记错的话,这个是午门,但是导游说,砍头的地方不是真的在午门外面,“推出午门斩了”只是一个说法

这里太多殿了,我都忘记什么殿打什么殿







有分工作的殿









休息的殿


还有举办宴会的殿



这个水缸是当年准备救火用的,因为当年的紫禁城是北京最高的建筑物,所以很容易被雷劈,导致他们会时常准备水来救火。









过后就是皇后的殿了




导游说,以前的妃子侍寝的时候不能从正门进,要从这个侧面进的,只有皇后才可以用侧面。而且妃子只能待在里面几个时辰,如果太监敲了两次门皇帝都不让妃子离开,第三次的时候,太监是可以直接进去把妃子抱走



皇帝和皇后新婚洞房的地方,皇后可以待在这里三天






最后就是御花园了


好美的牡丹花~





紫禁城后面出来就会看到这个山了,所以说紫禁城的风水很好,真是面水背山啊

紫禁城后面也有这条河,也忘记什么名了。。。。


本来今晚是要去吃全聚德烤鸭,可是巴士司机来载我们的时候太塞车了,所以烤鸭吃不成,被逼换别天吃。导游说,北京首都也叫北京首堵啊,塞车起来可以很夸张。
当然,之所以吃不成烤鸭,是因为我们的行程包括了舞台剧《金面王朝》,是张艺谋编排的。我当年去杭州宋城也是看了张艺谋编排的舞台剧,如果说剧情,我觉得当年杭州的好多了,《金面王朝》的剧情只是一般,不过如果说舞台道具呢,《金面王朝》的厉害多了。

表演结束后男女主角站出来让我们拍照。本来我也想和他们一起合照,可是男主角看到拍照的人少了之后,好像螃蟹般闪人了,看他这样逃跑,女主角也跟在后头。领队刚刚说可以拍照罢了,一下子就空掉了。。。。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这样~

1 条评论:

Lolita Ng 说...

我是有听说过北京5环是最塞车的,所以才有了岳云鹏的《五环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