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天津之音乐文化旅:第二天

天津这旅行是婶婶介绍的,一开始本来是和她去,可是她后来有事,换成我和妹妹去了。
领队Teoh是卖钢琴的,他想举办一个团,目标是带喜欢音乐的人去他代理的钢琴公司参观,也顺便去其他比较有文化的地点比如图书馆、音乐学院等。不过一开始还有其他原因,所以我以为去不成,可是非常last minute才决定去的,搞到很last minute才找那些保暖的衣服,三月头的天津才几度~十多度,所以会很冷。
到最后,我成功在三月五日飞去天津啦~ 不过第一天到天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所以第二天才是正式我们的行程。
我们去的第一个地点是食品街,以下是在巴士看到的风景。

其实我有点吓到,因为没有想到天津的建筑风格那么欧式。

而且都看起来很整齐。

可是颜色都是灰灰的,看起来有点伤感。

天津地方都很小,基本上我们要去的每个景点才十到二十分钟的车程。所以不一会儿就到了食品街。







去了食品街买了一些东西,我们就去古文化街。


这里就是古文化街。导游给我们在这里自由活动有一个小时多,一开始我们十五个人一起走的,可是走走下不知道大家去了哪里,只剩下我和妹妹,去其他街又没有看到其他人,所以我们以为会不会是其他都回去了,就走回巴士那里。哪里知道导游说只有我们两个到回来,其他人还在逛,我们又到回去。妹妹叫我帮忙拍照,拍拍下才看到认识的人。



然后我们就一起去喝茶,因为还有很多时间……
这是我这趟旅行中最能看的照片,所以只会放这张,其他天你就不会看到我的照片了,原因是很冷,我一直戴口罩,过后的地方也比较多人,所以背包背在前面,我觉得很丑


喝饮料喝到来时间刚刚好,然后就去吃午餐。这几天的行程大家都是吃饭前去喝咖啡,因为时间太多了…… 最没想到的是,吃饭大家也可以吃那么多…… 可能天气太冷了……







吃了午餐后,我们就去津湾广场,津湾广场附近有世纪钟,所以我们走路过去看世纪钟,此时天气突然转冷了,大家都冷到半死。在去世纪钟之前我们会经过解放桥。

忘记了这是不是叫海河,风景很美丽


解放桥也看起来很西式,很有纽约的感觉。基本上津湾广场很有纽约风格


这个就是世纪钟,其实我也不知道世纪钟是纪念什么,因为导游没有仔细解释那么多

过后我们再回去津湾广场看看,其实这里的街景很好看,加上很少游客特地来天津玩,都很少人,要是拍照一定很好看,只是它太冷,大家都受不了,逛完了大家都快快回去。










就这样,第二天的行程走完了。其实领队特别设计这行程是稍微松动,所以我们去的地方不会很多,也可以早早回酒店休息,不过第二天的晚餐是自己解决,所以一班人除了去吃晚餐,也去附近的菜市逛逛。
这里卖的东西都很便宜,那些年纪比较大的都说很值得。

由于整个星期都不在马来西亚,所以现在才为我的小说打广告~ 那位很像鬼的同学(十一)以及那位很像鬼的同学(十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