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星期一

Alita: Battle Angel

刚开始看这电影的预告片没有太大的兴趣,因为我看的预告片只是显示一个个子小的女孩很厉害打,给我感觉好像是人类特地创作并训练这个很厉害打的女孩。
然后农历新年之前看到有人说Alita比其他的贺岁片更受欢迎,所以才开始留意这电影。当这电影正式上映不久,在面子书看到的第一个关于电影的留言并不是一个很好的留言,那个人说:“现在的电影不会以故事的结局告终。”出自于好奇心下我才问Jair这电影到底是关于什么?
Jair说是有一部很著名的漫画拍成真人版,就算可能拍得不好还是会吸引很多人去看,而且已经说了会是三部曲,所以如果这电影看起来还没完结是很正常。
就这样多了几天后,面子书上关于这电影的评论都是好评。好吧,我想应该是第一个人不知道这电影有续集吧,连我后来看了在面子书上分享,也有人跟我说看起来好像没有续集。
我觉得有点纳闷,关键人物很迟才出现,而且对这人物都没什么说明,很明显就是有续集啊,为什么会觉得像是没续集呢?
这电影的大纲是说医生Ido在垃圾场找到了女主角,不过当时的女主角的身体已破碎,只有心脏和大脑完好无缺,于是Ido就把她捡回家并帮她重新安装新的身体,当女主角醒来之后发现完全不记得之前的事,所以Ido就帮她取名Alita,并让她住在自己的家,当她好像自己的女儿一样。
过不久就传出这样的新闻说有好几位女子已被谋杀并肢解,就在此时女主角发现Ido的秘密时也开始慢慢地找回自己的身世,而她这身世被大魔王给盯上了……
我很喜欢这电影的打斗场景,其实只要打斗有很多爆发性的场景,比如女主角很敏捷,所以出拳会很快,这样就比较有震撼感,打斗场景就会很好看。
打斗场景的要求都是受到爸爸的影响啦,有时候看到演员如果出拳不是很有力,就会觉得不是很好看(比如《Thor 3》里的Valkyrie),或者拿着武器打的时候动作看起来很笨拙(很多电影里的笨重武器),我也会觉得不好看。
所以这电影作出来的打斗场景太棒了,甚至胜过《Wonder Woman》攻打无人村时的场景。
虽然电影里做很多机器人被肢解时是没有流血,但是看到他们被粉碎还是觉得有点超过我所能承受的暴力范围…… 不过我还是很期待续集啦~
要阅读我的小说请点击>>>《那位很像鬼的同学(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