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8日星期一

中心新春演出

我在某中心教了很多年,曾经试过有两位学生被中心选中去表演,但是那两次都是圣诞节演出。本来在这两次之间还有一个学生被选的,当时也是新春演出,但是人数不多,所以中心取消了。
第一位表演的学生和她感情还不是很深厚,当时刚教不久中心就选了那个学生表演,而过不久那个学生也没有学了。可以参考这
第二位表演的学生还不错,到现在还有跟我学,不过当时对中心有很多不满,所以就算这学生不错,但是当时的感触没有像这次这么大。而且看回这个觉得有点自打嘴巴!哈!
不过前两位学生都是钢琴学生,这次的是小提琴学生,去年十一月的时候Admin问我那位小提琴学生V可以表演吗?我就说可以,然后他又问如果J也和V一起可以吗?然后我问了她们俩,她们都说没问题,所以就确定会让这两个学生同台演出。
两个学生一起表演的感觉就不同了,所以要学的是如何配合,再也不是单单练技巧而已。我对这两个学生投入特别多感情是因为现在的小孩学音乐只是学而已,她们没有机会和其他音乐人接触交流甚至合奏,这是我觉得很可惜的事,因为合奏是很好的练听觉的方法,时常合奏在技巧上也可以进步很快。所以看到她们有这样的机会我觉得很开心,尤其是到了昨天表演之前,她们都会自己讨论要练习哪里,而不是我说拉什么就只是拉什么。
她们甚至还会讨论如果拉错了要怎么应变,哇,我听到都觉得很开心。
在表演前的最后练习

今年演出有抽奖活动,这是她们的号码,八号和九号


演出结束后,妳们的演出很棒哦~ 我担心的问题都没有发生~

 今年有准备很多糖果,她们表演后忙着拿糖果,所以顺便拍照~

原本说要早回不要参与抽奖活动的J竟然抽到奖!而且奖项只有一个哟!

比较像样的照片~ XD(她们都很高,所以拍到我的脸很大……)

第一次觉得教琴这么有成就感,这个比学生拿高分来得更有价值呢!昨晚我也很兴奋,一直拍拍拍罢了,哈哈!
今早刚更新小说,请大家多多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