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0日星期三

天津之音乐文化旅:第六天(最后一天)

到了最后一天,最后一天的行程更少,原本的行程是自由活动以及滨海图书馆,不过过后有些来个天津的长辈说想要去洋货市场,所以我们的行程改成去滨海图书馆,再去洋货市场,就去机场了。
导游说去滨海图书馆也不是旨在看书,都是去拍照,所以只是给我们一个小时多的活动时间。
这图书馆很严,导游千叮万嘱不可带水和食物进去,所以一来我们都把水和食物留在巴士上。要进去图书馆时还要排队过安检,而且队伍很长,这么辛苦排队就快到我的时候保安人员才出来吩咐说不能带相机。排了这么长的队伍才说不能带相机……
当时我们的巴士司机又还没过来,所以只能去隔壁把我的相机存起来。终于走进去后全部人都不知道去了哪里。
话说,在滨海图书馆可以看到这全世界第九高的建筑物

图书馆是在商场里





这里就是滨海图书馆,很美一下

这是楼上办公楼那里。

从楼上看下去

然后那些书都是假的,如果是真的会更好吧?不过也有可能会被破坏

虽然他们不给带相机,可是手机也是可以拍照啊,真不明白他们的用意是什么

然后我逛完了整栋图书馆回来后,全部人都不知去哪里了……所以我就一个人逛那个商场。

在商场的另一边很多这些消防的东西。







过后,接近集合时间我才看到其他人啊!T.T
集合后,我们就去底层吃午餐。

这过桥米线很特别,给你一堆料,然后汤来的时候,就把所以料倒进汤里,而且味道也不错,这可是我在天津这么多天中最美味的一餐

吃了午餐,我们就出发去洋货市场咯~ 一开始说到洋货市场,我们都以为是一间商场,但是其实不是,它是好几间商场在路边,然后路上也有很多档口,当时的天气又很冷,走在路上实在很难受,进去市场又很闷,所以我们有一部分的人去喝茶了……

这几天在天津就喝了不少茶啊…… 我以前去旅行都不会悠闲成这样……

逛完了洋货市场就去机场了。五点多到了机场,还要等到十点多才起飞…… 所以在机场只是不停地不停地说话。
飞机是最接近星空的交通工具,半夜睡不下,看出窗外很是震撼,因为在云层上看到的星星是特别清

创造者为我们人类制造的眼睛是可以看得多清啊,连相机拍出来的照片都不如眼睛看到的


所以天津的旅行就此结束。
我一生中参加过三次旅行团,这次的团员和前两次很不同,也许是因为音乐的关系,我们很快地就打成一片。大家都说回来会时常聚会,继续联络,所以在回来的时候有种莫名的失落感,在WhatsApp组群也突然冷淡了下来,后来我约Samantha喝茶,刚好她住我家附近,Samantha说已经预了大家回到自己的生活后就没有那么活跃,然后我说:“就好像失恋一样。”
以前参加中华文化营的时候也是,一直认为大家能聚在一起,营会结束后也能时常聚在一起,可是连续约了好几次聚会都弄不成,大家就不再联络了。
有时候觉得缘分是很奇怪的东西,很多人只是你生活中的过客,也许你记得他,但是他不记得你,所以突然很想说,那些曾经见过一次面的朋友,你们过得还好吗?
这趟旅行回来后,我毫不犹豫在面子书上找完全部人出来,然后加他们,因为觉得不这样做,他们就会忘了我。由于这样加他们了,突然就想查看自己的朋友列表,发现很多以前中学加的陌生人。以前加的时候还记得什么原因会加他,可是很多年后,对方又不活跃,我也在音乐行上不断认识新的人,我已经不记得这些不活跃的陌生人,原本是怎么认识的。在删掉这些人的时候都是满满的遗憾,一直在想会不会我也是他们生活中的过客可是我自己不记得?如果他们还记得我那我不是很惭愧?
当然,是我放太多感情在网络世界,所以我要顺便提醒自己网络世界是虚拟的。
最后,音乐这圈毕竟是很小的,虽然我的想法负面了一些,但是我还是相信在未来还能继续和大家见面,所以大家要共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