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一个星期内表演三种不同乐器(一)

在十一月十七日、十八日以及二十三日都有表演,问题是都是三种不同的乐器啊!!!!
二十三日的在八月的时候小提琴老师突然接到的表演,是要一群弦乐来为歌手伴奏(详细情节等第三篇吧),所以在九月就开始练习的。
然后十七日的在准准一个月前,又是小提琴老师接到的,是为了野狗而举办的筹款活动,是没有钱的,我就想到还可以啦,反正刚好钢琴开始练流行音乐,就顺便表演吧,这是独奏的。
而十八日是在一个星期前,又是小提琴老师接的…… 是他疗愈老师举办签书会,就想表演几首曲子开场这样,这个是四重奏,如果老师找我表演四重奏,就一定是拉中提琴……
所以在上个星期的时候觉得脑筋有点转不了,又要练钢琴、也要练中提琴,而且中提琴太突然了,我又不熟中音谱号,钢琴又是很难练得精的乐器,上个星期都快疯了。
所以在介绍怎么接到这三场演出后,我开始一一分享演出当天发生的事。
这个就是为野狗筹款的活动

话说,最近彩排以及十七、十八日的表演,都一直跑PJ……
这天,是我目前为止表演最糟糕的一天,比 SHOWTIME 糟糕很多…… 因为又是弹Keyboard的……
我其实整个过程都不紧张,可是因为是用比较短的Keyboard,我的视觉看不惯,一直很怕不够弹。还有Keyboard直接接去商场的喇叭,还要Surrounding的喇叭,反射出来的声音对我那个位子很不利,听起来很浑浊,所以一开始弹就忘了…… 都是自己的错,叫人家开大声点……
当时真的慌到不知道如何,就向司仪打眼色,哪里知道他一来就报告:“谢谢Mabel的演出~”
然后走过来问我什么问题,是不是要弹第二首,我就尴尬地说:“我想重弹……”
上次参加第一次的钢琴比赛在面试的时候也试过重弹,可是当时只有三位评审而已,这次在商场啊!!!那么多人看着我重弹啊!!!!!
不过这商场的司仪好厉害,他说:“啊!快点来为野狗野猫筹款啊!现在Mabel说如果你们快点筹款,她就在为你们弹多一次!”
哇,这司仪哪里训练出来?我也要学!
最后,心比较定,成功弹完两首曲,可是错漏百出啦……
表演结束后司仪有问我要不要对观众说句话,我就呼吁大家来支持之类的。
下台后Jair扎到地说:“竟然还有本事说话!不是应该紧张得说不到话吗!?”
我就是这么Pro你现在才知道吗~?
不过对这次的表演很不满意啊!!!!!!!!!!!
男友和小提琴老师都安慰,这是一个很好的经验,下次再接类似的演出就知道要怎么调。
不过那天心理真的很差,一直在发牢骚和叹气,Jair听到都无奈,然后一直说:“对不起,这个时间没有卖安慰药。”
唉……
不过第二天的演出还不错~ 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