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5日星期日

原来的我(不过重点是我的生日)

昨天(也是我的生日),创价学会举办了很大型的演出,标题就是《原来的我》。
演出的东西其实和七月十五那天一样,只是这次的观众是“新朋友”,意思就是说不是创价学会会友,毫无疑问,我当然邀请了我的男朋友~
一开始知道生日那天要表演,就有点不爽,不过没办法,难得有演出,而且是庆祝三十周年(抱歉,因为我也不是会友,所以不清楚是什么东西三十周年),当然还是去演出了。
偏偏有英国亲戚回来,选在了昨晚开烧烤派对,因为刚好英国有个小堂妹也是和我同一天生日。上个星期亲戚邀请我时我还说我不能出席,因为七月十五那天表演到来都晚上十点多了,所以就觉得来不及出席,可是小姑却说还很早,叫我务必要出席,并且带Jair一起过来让他们见个面。
好不容易说服了Jair可以一起出席派对,昨天表演还特地不戴隐形眼镜,就是为了结束后可以立刻赶去派对,而且前几天还特地跟Terrence说表演过后尽量避免任何庆祝,可是结束后Jair递我的手机给我看,我妈竟然说他们都回家了,叫我不用过去了(原本的安排是Jair载我去表演然后去小姑家,然后和家人一起回家)!
原本以为堂妹生日可以沾一下光,现在什么光都没有了!T.T
而且因为一早就叫Terrence不要帮我庆祝,所以没有吃到蛋糕!T.T
还好妹妹前一天订了一打的杯子蛋糕,只能拿来自我安慰。T.T
不过还好结束后等着散会时(因为有七百多人表演啊,水泄不通),然后团员都唱生日歌给我听~ 我参加了五年,还是第一次收到人家的祝福~ 没办法,因为我在面子书已经把生日日期隐藏起来了~ 隐藏的原因是有一年只有三人祝福,突然觉得就算有通知都没人祝福,不如我关掉通知好了,反正有心人还是会记得祝福,所以那年之后,每年都至少有三个人祝福我,哈哈!!
今年除了乐团团员祝福,今年还是我关了面子书通知后第一次很多人通过社交媒体祝福我!
年纪大了真的觉得朋友不用多,有几个知心朋友就够了~~
其实昨天WSG一直跟我说很多关于这个学会的东西,他对我说,已经向御本尊立下誓愿,会继续呆在乐团直到乐团不需要他或者他已经拉不动了,刚好这次演出一直听到Art Director说希望三十年后还会见到我们,就听到有人说三十年后老了都拉不动了,YKY也有问我三十年后我不是退休了?然后不会再拉琴了?其实我的想法和WSG有点像,不过我的想法是,我从来没想过退休,以前有位做保险的aunty一直说我做这行要好好理财(这里是指和她买保险),那么以后才有退休金,我只是静静没有出声,因为我没想要退休,那我为什么还要退休金?当然理财还是需要的,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不过如果那么辛苦做工只为了退休可以休息,那这生活有什么意义?
以前我有跟人说过,我只相信音乐,我会用生命玩音乐,我不可能退休的,最多我会缩短教课的时间,但是不会完全停止教琴,因为我是很注重自己的脑力的人,很多老人就是退休了没有活动了,所以脑力越来越不好,我,不想成为那样的人,加上外婆那一代有好多长辈都患上老人痴呆症,我希望可以尽量延迟,甚至可以预防。
所以在这里我答应,三十年后会再表演,不知道三十年后还能见到你们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