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9日星期日

考琵琶记

昨天我去考琵琶第七级了。本来练了两年的东西,在这几个月更勤劳练习后觉得都不错,可是一知道考试在八月中还是会有点担心(因为往年都在九月头考,话说今年很倒霉,因为很多学生的考试都比预期早几个星期,还真措手不及啊……),可是在考试的前一个星期,老师突然说我按弦不够大力,所以会跑奇怪的声音出来。
老实说,我学了几年的琵琶,还真没想过那个是因为按不够大力而发出来的声音啊!我只是知道好像木的声音才是按不够大力,但是不知道还有这一个…… =.="
上个星期就一次过学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课程…… 老师一直说虽然要用力,不过还是要让肌肉放松才是正确,可是我当时整个手臂已经酸得不行,但他好像不是很明白我的问题,只是一直说如果都用到整个手臂的力就是错了。我后来分享给小提琴老师听,他也觉得我当时已经超过了自己的极限,只是琵琶老师太过高估我而已……
我心想啊,琵琶老师其实有点不够体贴,那个琵琶都大过我,在某些方面当然会比人家吃亏啊……
不过想到都要考试了,所以连续几天都是尽量练力(虽然小提琴老师很担心我会练伤自己的肌肉就是了……),练到那几天手都没力,连帮妈妈开罐头都开不到。
然后到了这个星期二的时候突然跌倒手腕脱臼,当时心想这次真的GG了…… 后来星期三星期四上课老师就说要让手休息,因为就算现在要练什么都来不及,我没有跟老师说脱臼的事,只是心想还好不用特别练什么了!!!!
星期三晚上去易学的时候本来叫师父帮我弄我的手,是弄好了的…… 偏偏星期五工作的时候又无端端脱臼了!!!!!当时真的很想哭…… T.T
因为星期五都是晚上做工,星期六早上又做工,也不太有时间在附近找铁打了…… 所以只好硬着头皮上……
这几年自从参与钢琴比赛后,表演考试之前都不会紧张,可是这次却紧张到一直发抖,本来按弦都不好,还要遇到手脱臼,真的很怕表现不好,不过我觉得考试的时候表现比想象中好,只是可能对考官来说还不够好啦……
不知道这次会不会通过了?苦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