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星期五

Smiggle铅笔盒

早在几个月前(也有可能已经一年了),我发现有好些学生都用这样的铅笔盒:
一开始就觉得好奇怪,壳硬硬的,又有点大,到底是什么时候流行的?

没多久就开始在面子书看到有人写新闻说关于这个铅笔盒,我才知道这个铅笔盒原来不便宜!!而且在小学生圈子了,这铅笔盒已经变成了象征性的东西,如果你有它就代表你很有钱。
我后来在一些商场的确看到了这个名牌店,果然,一个好像上图的铅笔盒价钱接近RM80……
而且还有卖和文具一套的,你要分开买都有。
该牌子除了有铅笔盒,还有很多各式各样的文具、书包、水壶、便当盒,而且很多颜色选择,连我这个大人每次都会被它们的颜色吸引。
在这里我先分享一些学生和Smiggle之间的事。
我第一次去了Smiggle专卖店后,我就问第一位我看到该铅笔盒的学生:“原来你这个铅笔盒,在专卖店也有和文具一起一套一套这样来卖的叻!你的文具也是一套的吗?”
她说:“不是。”
我特地问:“为什么不买一套呢?比较美啊~”
她:“我本来就是要那种,可是妈妈(还是阿姨?)买错了,买到空的铅笔盒回来。” 我当时真的被炸到,直接无言。
第二个学生呢,是用这样的:
(颜色不一样)

一开始还没看到牌子时就大概猜到是Smiggle的铅笔盒,我就问:“哇!好大个铅笔盒!也是Smiggle的吗?”
她:“是。”
我:“那么美哦?”
她:“这个不算美咯,如果是我选的更美。” 于是我就问她是不是要好像第一张图那种的她说是,我又问那为什么会买到这个,她说是姐姐买给她的。我就说:“既然你不喜欢,那么就存钱买自己喜欢的款式吧。”
她:“不值得。” 
我:“……”

第三个就在昨天早上刚发生的,这个学生用的是这样:
她的弟弟也是有一个同样款式,不过功能和颜色稍有不一样,我学生的功能就好像上图一样,可以弹很多东西出来,反而她弟弟的完全没有这种功能。
我跟学生上课时弟弟就一直在我们身边玩他的铅笔盒,后来接近放学他开始拿我学生的铅笔盒来玩,不过学生的妈妈有吩咐我的学生不要让弟弟按,因为弟弟会按坏该铅笔盒(弟弟本身的已经坏了……),所以我学生心急就开始要抢回来,于是两姐弟就在我面前上演抢铅笔盒的闹剧……
学生的婆婆说(当时她父母都不在家),这两个铅笔盒是前一天才刚买的,是我的学生吵要买的。然后我就大概猜到什么事,因为我的学生今年才刚升一年级。
我也明白为什么我一开始和她说我还有另一个学生也是和她拥有一摸一样的铅笔盒,她说:“我也是有啦~”(我当时应该说:“我不是眼瞎的……” =.=") 因为她就是那种人家有我也要有的心态。
最后,我本身的确觉得它们的设计不错,自己也有考虑等旧的坏了可能会买一个,可是你看上面的例子,觉得值得吗?
给我的话,我会叫他们自己存钱买,这样他们自己才会觉得值不值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