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8日星期三

六人侠之台湾游(第七天&第八天)

今天,我们回去台北了。
我一直以为十分是在很偏僻的地方,一定要去了九份先才能到达十分,但是原来不是那样,十分和九份完全在不同地方,而且也许我们是从礁溪出发的关系,我们先抵达十分。
来到十分就开始下雨了,所以当天都好冷啊……
看到这铁路就想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超有感觉的!

不过我一直以为十分好像胜兴车站一样已经荒废了的,我后来才知道这铁路原来还在使用的!而且我们这样站在铁路中间好像是犯法的哦……

过后我们是要去黄金瀑布和阴阳海先,黄金瀑布其实是要上去九份老街经过的,不过因为那天假期有警察控制车量,所以是另外搭巴士上去。姐妹说不要下车所以也没有看到了。
至于阴阳海呢则是下大雨导致海水很浑浊,不是很漂亮,所以就上去九份罢了。
我们是最后上巴士的,所以我站在巴士的最前面,一下是我在巴士拍到的风景。





由于山路很弯,司机都是要借位转的,我一直听到司机都会跟其他司机联络已经到哪里要注意之类的。偏偏在其中一个弯处我们的司机完全没有收到对方的联络,一来就吃过来我们的位,加上我们的司机退不到,因为后面也有车上来。我们的司机很努力地摆方向盘,可惜最后还是卡在边界线,所以司机当然只能等对方过了他才过,我也是看到对方可以过的,可是就不知怎么搞的,他也是动弹不得。所以我们的司机只好下车看看。可想而知司机也只能开着巴士的门,任由那个风吹进来…… =.=" 我们这些站在门边的可受罪啊!!!!
这就是在司机下去解决问题时看到的风景。

过后我们的司机当然成功解决问题啦~ 司机还跟我们说,这种情况很少发生。





最后到达九份的时候被吓到了,人超多。看到真的很不想走下去,所以萝莉买了毛笔后我们就走了。我们直接去基隆夜市买午餐…… 当时去到还很早(终于可以那么早去夜市了!),人潮真的少很多啊!!!买东西都特别快,所以没一会儿我们就离开,继续往西门町出发~
我们到达西门町后,我一放下行李就立刻去买书了!
我自己一个人往台北音乐家书房,看着街上的风景,一切都和去年没变,而且这样走走下突然觉得这一切仿佛前一天刚发生,原来一年可以那么短。
这次买的东西比较多,总共两千多台币,所以他们给了我一张爱乐人贵宾卡~
过后买了其他手信就开始和其他人会合,拿了钥匙先自己回饭店吃晚餐(因为她们比我迟出门,所以还有东西要买)。
其实发现到自己一个人可以很大胆,遇到不明白的东西都会主动问店员(也有可能在马来西亚的时候一遇到问题就一直Email烦人家吧……)。
这天是在台湾的最后一晚了!所以吃了晚餐大家开始好像打战般收拾行李!
最后一天,送我们去机场的司机(再也不是洪大哥了。其实最后一天才想到完全没和洪大哥合到照啊!)会比较迟来,所以我们有比较多时间买早餐~ 最后一天了,当然要和永和豆浆啊!!!
不过觉得有点可惜的是,我们这次没有吃到卤肉饭、新鲜的铁路便当以及鸭肉扁……
希望还有下次~
好吧!回来了要收拾心情好好工作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