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星期二

Salam Konnichiwa!!

在上上个星期这样,婶婶在一个whatsapp group(那个group是专门介绍演奏会的)分享了这个演奏会,然后马上问Jair有没有兴趣,因为玩的都是日本动漫的音乐或者流行曲,结果我猜中了,他马上说想去听!!!
但是这次婶婶说因为当天她会赶时间不方便帮我们拿票,所以我们就这样第一次上网买KLPAC的票…… 而且不会操作的关系结果最后由系统很随意的选最前排最角落的位子给我们…… =.="
本来还觉得随便啦,反正舞台跟MPO不一样,至少不需要抬头看,也觉得听音乐就好了,因为感觉上一般的演奏会视觉也不会有多大的享受,哪里知道在等乐手出场之前Jair隐隐约约看到后台有人穿和服,他就很大惊小怪地说:“我看到有人穿Kimono!!”我就说,这场演奏会都是演奏日本音乐啊,穿kimono有什么出奇叻?哪里知道一出场根本不是kimono这么简单啊!!!!!!!!!!!!!!完全是COSPLAY!!!!!!!!!!!!而我们坐的那个位子有很多乐手都看不到…… T.T
在进场之前我才知道原来是Symphonic Band,当时就有一直和Jair说原来KLPAC还有分很多种,有orchestra、symphonic band、string ensemble等,然后当时看他不以为意我也没有想太多,后来演奏会开始了他就悄悄问我为什么没有小提琴,我当时差点想笑到喷泪。Symphonic Band就是交响乐团,一般上交响乐团=铜乐队,当然是没有小提琴咯。然后我才明白为什么刚才跟他说这些时他没反应了,原来他不明白我在说什么,不过也算了,因为他是第一次听交响乐团的演奏会。
说到这个“交响乐团”也让我想起当时在台北的时候萝莉在面子书分享了一个日本band表演的视频给我看,她的caption是这样写的:“第一次看到这种交响乐团原来这么有趣。” 当时也是差点在机场吐血了。其实演奏会有太多的表演形式啦,我也能理解一般人不会去留意那么多,但是为什么一般人会不懂就是因为他们没什么接触音乐/演奏会,我觉得我国发展不算太差,但是我们的社会仍然不会主动去接触音乐就有点可悲了,这也是为什么去台北的时候会有那么大的Culture Shock。
现在就列出来当天表演的曲目。
1. Japanese Graffiti VII - Ultra Daishugou
2. Hero's Theme
3. Stand Alone
4. "Nausicaa of the Valley of the Wind"
5. Lupin the Third's Theme
6. Share The World from "One Piece"
INTERMISSION
7. BraBan AKB48! Special Medley
8. Airport 邓丽君的《空港》
9. I Only Care About You 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
10. Kyu Sakamoto Memorial
11. Ultimate Anime Medley
这整堆我只认识四首曲,那就是Nausicaa of the Valley of the Wind、邓丽君两首还有Ultimate Anime Medley,Ultimate Anime Medley我还只是懂樱桃小丸子还有小叮当而已……
不过印象深刻的是AKB48,很好听。 
调音噜~~

指挥家是魔女~~ XD

然后那只猫一直被魔女放来放去,所以有觉得好笑~ 不过那只猫很可爱想要…… = (

千寻还有无脸男!!无脸男在表演的时候因为很热有拿下了面具,是美女来的哦~

表演结束~ 指挥家开始介绍乐手~ 终于可以看到这排乐手了!T.T
那个Q太郎有点好笑,因为在玩乐器时乐手会把Q太郎的脸拉到肚子去,头顶剪了三个洞是给他的眼睛还有嘴巴,一开始我不知道是什么的时候我还跟Jair说竟然有人只是铺一块白布就是cosplay了,还真省钱,后来Jair才说是Q太郎来的,脸在肚子那里…… 所以最后指挥家介绍乐手时,他就把脸拉上来了……


最后千寻和另一个小的无脸男上前献花,这个小的无脸男拿着Ferero Rocher好像动漫里叫指挥家接受的那刻我们听众可是笑翻了!!
其实里头还有一位乐手很抢眼的,那就是敲击组的一只皮卡丘,可惜角度的问题没有拍到他,因为他打鼓打得太激动了…… =.="
这演奏会不错啊!!很有趣~ 我觉得乐手本身也觉得很好玩吧~~ 如果有机会也想体验看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