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星期一

母亲节·快闪

相信大家都知道快闪(Flash Mob)是什么,之前认识快闪的时候是在面子书看到的,当时只有舞蹈的形式,但是随着科技越来越发达,后来开始有音乐快闪了。跟舞蹈一样,也是有一支小提琴在表演先,然后就开始越来越多人加入,待表演完后,全部人突然离开,好像那里没发生过任何表演一样。
本来觉得快闪对我来说有点遥不可及,但是万万没想到就在昨天表演快闪了。
当时在二月三月这样听老师说想来个快闪演出,因为觉得这类型的表演需要更强的默契而且需要背谱,虽然网络上看到一些快闪有指挥家但是多数没有,刚好我们的乐团进入无指挥家的阶段,觉得快闪很适合也将会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是当时听他们说是年尾才表演就没想太多,怎知四月头的时候突然说母亲节将会举行这个快闪演出,因为当时会馆会开会,当天会有很多人来,所以他们选择午餐时间在食堂表演。当时我愣了,太快了!!!我还没调整自己的心情!!!加上我有其中两个星期不能出席乐团练习真的很害怕有点应付不来。
还好去台北的前一次练习因为自己有比其他人勤劳,所以谱已经背到七七八八而他们才刚开始背,就有觉得说那么我不在两个星期应该没什么好担心的,哪里知道…… 表演的前最后第二次练习就发生了一些事情有少少打击我的信心……
首先,他们加多了一首曲…… 虽然那个星期练习的前几天有跟老师上课的时候他有提到所以有少少心理准备,但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来不及练习;再来,有其中一首曲本来我去台北之前他们说前面部分不表演,可是我回来后他们加回那个部分,所以当时听到的时候整个人脸都青掉。
所以最后第二次练习有点失魂,对自己不太有信心,不过还是有被自己的背谱能力吓到,虽说不是很有信心,可是在那天还是把该背的东西都背好了,只是表现没有很好。
直到前天,也就是演出之前的最后一次表演,本来心情还不觉得怎样,其实我心情已经麻木很久了,应该都有接近两年,表演前都不太有紧张、感动或震撼,可是那天练习乐团老师叫我们唱自己的部分,不要用乐器玩,唱着唱着,久违的生命力竟然回来了,感觉很不可思议,觉得很神奇参杂着兴奋,感觉很奇妙又复杂,突然有种感觉我好像在乐团里很久都没有这么开心了。然后接下来的练习比较有活力,到昨天表演那个活力都还持续着,突然觉得哎哟,怎么前两年老了这么多,我好久没有这么年轻了。
这个快闪做得太值得了,因为可以跟听众近距离互动,虽然乐团的宗旨是我们以音乐鼓励听众,但是当你看到听众的回应,其实他们的回应也在鼓励着你,反应比我想象中热烈很多,虽然我觉得从我口中说:“我很感动。”这句话我自己觉得很肉麻,但是我真的第一次这么感动,因为我是一个很难会感动的人。
这个演出让我反省自己已经悲观很久,这次演出后我要努力让自己开朗活泼起来。
所以在这里宣布!真正的我回来了!!!!!!!!!!!!
其实表演后还有下文,但是只是描述这个演出已经占很多位子,我明天会再更新我昨天表演后的节目,敬请期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