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日星期一

Pulau Ketam半日遊

上個星期四難得學校放假不需教課,但是剛好遇到妹妹回來就約我去Pulau Ketam探查探查。她幹嘛要這樣我也忘記了,只是想到從來沒去過感到有點興奮,所以七早八早就浩浩蕩蕩出發了。
本來也有拍照,但是之後發生的事情超不愉快,所以就已經沒有興緻要宣傳Pulau Ketam多好玩又多好玩。
首先當然不是Pulau Ketam的錯,但是因為剛剛從台灣回來過兩天就在本地旅行,說真的遇到的人和態度有很大差距很難過。
當時到達後就會看到不少地方出租腳踏車,但是就問妹妹到底會不會騎腳踏車,她說:“不會。”
我:“那你來Pulau Ketam幾次了都是怎麼辦?”
她:“跟朋友來時就朋友載我,跟表妹來時我們就走路。”
然後她看到旁邊有電動腳踏車,我覺得她也是想到我自學腳踏車沒那麼厲害,如果騎普通的腳踏車又要載她肯定是不行,所以她想到說不如租電動的應該會比較容易,所以我們兩個就決定租電動腳踏車。
這腳車租得不值得,只是換來一雙傷腿。
首先我沒甚麼機會騎腳車,所以對腳車反應很遲鈍,發生了甚麼事不會想到剎車,再來,我後來才發現我租的電動腳踏車的方向盤(管它叫甚麼)已經歪了,但是旁邊很多無情的本地旅客一邊路過看都不看正在跌跌撞撞的我們一眼一邊說:“你們這個樣子不如租普通腳踏車還好。”然後就一去不回的奔馳掉。
一個這麼說就爽了,問題是每個路過的都這麼說,我真的是覺得很奇怪,你沒有想辦法幫我解決問題就算了,你幹嘛還要拋下這一句讓我覺得難受的話,誰沒想到要租普通腳踏車,你難道就沒想想我可能沒機會學腳踏車想到電動的會比較容易嗎?
接下來是電動腳踏車的問題,如果是電動的根本不需要踏板,那個踏板裝在那裡幹嘛,害我每次失去重心的時候腳向地上踩就一直被刮到,可惜現在搬家沒網絡電腦寫不到部落格,所以沒能上傳我腳的照片,有人當時看到我放在whatsapp的status的時候表示看到都很痛,皮都撥開了。
一個小時過去,只有一個人看到我推電動腳踏車就馬上問是不是方向盤歪了,當時聽到還感到安慰,只有當地的年輕人比較好心,但是沒遇到多少位年輕人。
當天回來後立刻對Pulau Ketam有陰影,但是後來不停地分析又分析,不是地點有問題,而是人有問題。
發生了這件事後真的讓我有股衝動想買腳踏車練習,可惜我搬去apartment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