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星期三

An Evening With Friends

某天,一位团友问我要不要去听这场演奏会,当时看他send给我的海报不只是西洋乐团,还有大提琴、古筝以及扬琴独奏,所以觉得很新鲜,加上Jair说他ok,于是就去听了。
这场演奏会是在DPAC举办的,前年曾经去过,记得有很多东西吃,所以就向Jair提议说,不如去那里吃吧,就这样,我上了小提琴课后Jair就接我去DPAC。
我们很早就到了,所以就到处找吃的,可惜天不作美,下雨下不停,能去的地方很少。就这样,我们便去Ramen Kanbe吃晚餐~~ 感觉上选择很少……
但是由于我们的票都在团友的手上,不过好在雨停了,所以就到处走走看到底有什么餐厅。感觉上这里的餐厅商店和前年变化很多…… 我记得前年还有Texas Chicken的说(吃素!!吃素!!)…… 果然毅力不强啊…… /.\
终于!在开始的五分钟前!我的团友终于到啦!!!!!(真的好怕迟进哦……)
我后来才知道原来这场演奏会的曲目都是着重于独奏家,每一位独奏家的曲都已经很长了,所以该乐团就只是演奏两支比较短的曲而已。
首先由Friend of Strings Chamber演奏莫扎特的Overture(序曲)to The Magic Flute,过后就由Eric Yip演奏海顿的大提琴协奏曲(Cello Concerto in C Major by Haydn)。基本上听了大提琴协奏曲后,就会觉得那个序曲到底是什么东东啊?因为焦点都在独奏上了。
去年看过Eric的四重奏后(请阅Romer String Quartet),这次再次爱上他~ 他好强啊!!!!怎么可以玩大提琴玩到那么轻松!!??几天前的audition我灰心了几天,但是他给了我希望,我应该更加努力才行。后来他还来个encore呢~~~ 帅痹了!!!
中场休息后就到古筝独奏~ 由Tiffany Lew演奏《临安遗恨》,过后就到扬琴独奏,由Tarrina Lim演奏《汩罗江随想曲》,其实我觉得不错听,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位子的关系,她们的声音有点小,就算已经加了麦克风,不过至少音响不会太差。
最后再次只是该乐团表演五首拼凑的经典华文歌,有上海滩、玫瑰玫瑰我爱你、夜上海、不了情和夜来香。其实是不错的,但是因为前面的表演都是由华乐演奏,突然后面只是西乐演奏华文歌我本身是觉得好矛盾,难以接受,也许是因为我有玩华乐的关系,可能上了年纪的人会很喜欢。
这乐团后面还有演奏一首encore,感觉上和他们刚才表演的东西好像一样样,但是感觉上却不是很到位,所以这场演奏会我觉得独奏非常棒啦,但是合奏有点“不知所谓”的感觉…… 不过不会很差就对了~ ^_^

没有评论: